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的旅程七 :惡作劇的奇蹟
2013/07/24 21:37:42瀏覽174|回應1|推薦27

才過了兩個星期又再次與兩兄妹發生口角,原因是我們在上完星期四的數學課,一起讀完當週箴言的進度後請牧師為他們祝禱作結束,大哥和其他人兩位學生雖不積極,但也安分的做在位置上,二哥卻和妹妹玩著接著劑挑釁著,課輔的教授也一起閱讀,這讓牧師相當生氣,憤然的大生指責他們,二哥被當眾教訓惱羞成怒的開罵,一吆喝又是全部塞出教會門外回家,我們也沒起任何反應,我只跟牧師說:「不要為他們的作為生氣,下次他們來您先迴避,看情況再調整參與的方式。」

他們回去後牧師發現涼拖鞋不見了,在找不到鞋子的當下更生氣,隨即撥電話過去詢問,是二哥接電話。

牧師很鎮定的問:「你們把我的鞋子拿到哪裡去了」

二哥說:「沒有、不知道。不是我們。」

牧師堅定的說:「一定是你們不甘心做的,不承認,就要告訴你們的爸爸或是阿婆。」

二哥說:「誰管你啊!我爸爸不在列,去說啊!」這下牧師更是怒火中燒,說:「你們爸爸不在你們就故意搗蛋是不是,請阿婆來聽電話。」

二哥說:「你重打啊!」就掛了電話。

牧師重打後,等了約兩分鐘換大哥來接。

大哥於是說:「去問某某或ㄨㄨ。可能是他們之間誰做的。」

牧師再度斬釘截鐵的說:「一定是你們做的,若不把鞋子找出來,馬上告訴你們的爸爸或是阿婆,一定會跟他們告狀的。」往來對話後

大哥於是說:「去水桶找看看,是誰丟的」

牧師果然在洗手台下的垃圾桶找到鞋子,忿忿的念著一點都不懂得感謝,就像聖經記載的「十個被醫治的痲瘋病人與有一個回來感謝,這群孩子卻沒有一個有感謝的心,如果有一個這個人必定受神大大的祝福。」

牧師的涼拖鞋被丟入垃圾桶中,應算是 神預備的伏筆吧!或許他們意測到這次的胡鬧我們不會再去找他們回來了,而 神藉著丟鞋子的事件讓牧師再次打電話到他們家,再次的沒有尷尬的連繫,真是奇妙的機會。

後來聽說我和牧師賭氣沒去的星期三,大哥和那位認真的國一生打架了,我真是嚇一跳。而這次來要讀箴言時大哥又擺起poss念起咒語,讀經文也不太甘願,或許是我突然沒來引發他們被拋棄的感覺,態度溫和一些,已念咒掩飾被關心的期待。我只能說:「你念的poss很像,不過不念比較帥。」因為他整個臉顯出一種詭異的狀況,不能多說,只能以他最在意的外表讓他轉移心念。

總算將互相的磨難軟化,也更友誼也突破一些。

巧妙學習社會關懷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65324&aid=8009036

 回應文章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25 08:17

這些孩子們大概因著自暴自棄,很難相信有人是如此關顧他們,願意真心待他們好。

受傷太重的孩子,總是以此保護自己。你們的辛勞,神紀念。做在這些孩子生命中,就是做在基督的身體。


巧妙 喜歡上帝的手(a265324) 於 2013-07-26 00:16 回覆:

若不是神

不藉著福音 而有所夢想

真的很難認神得榮耀

謝謝客旅貞吟的勉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