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麥可傑克森發跡地…摩城 50歲了
2009/05/22 22:44:57瀏覽543|回應0|推薦4

在史提夫汪達還是小鬼、麥可傑克森還是黑人、戴安娜羅絲只是總機的時代,都在小小的「Studio A」裡築音樂夢,他們的起源地「摩城」唱片,50周年了。

摩城不只是音樂品牌,也是文化力量,是麥可暨傑克森五兄弟、史提夫和戴安娜、萊諾李奇、馬文蓋、Boyz II Men等的搖籃。1959 年由貝瑞高迪借了800美元創立,是首個黑人創立的音樂廠牌,摩城之聲(The Motown Sound)影響逾50年,連國語歌手方大同都說:「沒有摩城就沒有今天的我。」

慶祝50周年,各地票選最愛50首摩城金曲組成「摩城50全紀錄/Motown 50」,台灣歌迷票選出的3CD專輯,由戴安娜與萊諾李奇合唱的「無盡的愛」(Endless Love)拔頭籌,正好是摩城史上最暢銷單曲;受碧昂絲「夢幻女郎」電影影響,被影射的女子合唱團「The Supremes」在前10大表現佳。

(聯合報新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3a3a2&aid=29740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