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鄧公路+巴拉卡公路
2011/04/02 09:22:36瀏覽1085|回應0|推薦8
 

一百年的三月十三日星期日,天氣陰晴中,踩踏在熟悉的自行車步道上,讓風親吻過自己的臉頰,讓汗水直直落下,就這樣一路踩踏抵達集合的地點,關渡車店,車友們陸續的抵達,約八點整我們繼續往淡水前進。

這條路線我從沒騎過,沿路經過大馬路、蜿蜒山路、住家;也不知道還有多遠,才可以抵達今天的起點站;就這樣上的鄧公路,此段的路程兩旁有很多的櫻花樹,也有許多的花瓣灑落在葉片上,形成一幅紅綠點綴的畫面。

沿路的上坡,讓自己的心跳加速,呼吸似乎有些小狀況,雖然踩踏的齒輪放到最輕了,不過還是有些小吃力,就這樣騎著騎著來到一個高點,我的心跳讓我有些害怕,車友們告訴我不要逞強,如果真的不舒服就折返,待車友們都離開了,友問我要回程還是跟上他們,看看時間才九點多,可能休息了一段時間,也讓我的狀況慢慢恢復平常的感覺,於是我們繼續往車友騎乘的方向前進。

過沒多久就發現,開始下滑了,沒想到居然塞車,因為這條山路可以通到天元宮,賞櫻花的人潮真是超多地,不能騎程就下來用牽的方式來到元極宮的正門口,更是塞塞塞;因為沒有看到他車友,於是我們往派出所的方向繼續踩踏,然後打電話聯絡車友他們在何處?我們就約好在派出所前面會合,當我們抵達派出所稍作休息,車友們也陸續抵達,車友原本以為我打退堂鼓了,呵呵呵;接着就是要開始踩踏巴拉卡公路,這短短的十三公里路程,讓我下來休息算算十根手頭的次數有吧,明明就是平路,但我就是踩到沒力,有幾次乾脆下來用牽著走一小段,嘴中不停的碎碎念,幹麻騎的這麼辛苦阿,沿路上友說快到了,看見于右任的墓地就快到了,我哩勒,總之整個心情就是很不爽;抵達二子坪停車場,車友們拿茶葉蛋請我們吃,等我們休息一下,就要繼續往竹仔湖的方向前進,因為有一些車友已經先去點中餐,而我看看時間,已經十二點四十幾分了,沒想到這段路程居然騎了兩個小時整才結束上坡的路段。

接下來就是下滑的路線,來到一個平台處,可以俯瞰整個竹仔湖,我趕緊拍一兩張照片,然後又繼續下滑下滑下滑,還真的有點冷冷冷….

來到午餐的餐廳前面,先前抵達的車友們說我們很快喔,因為他們也剛到而已啦,開玩笑說到下滑我可是不輸人地..哈哈哈哈哈哈..

然後我們點了一堆青菜,大家話家常,然後吃飽之後。 

我們要繼續往下滑滑滑;這段路因為太陡峭了,所以牽車往下走。

然後我們來到東昇路的路口,有車友先行離開,我們跟著一個車友去吃好吃的豆花,真的值得推推推推,花生超好吃,而且豆花和花生的量好多好多,價位真的很便宜,一碗35元,是阿杜請客的喔;謝謝阿杜的招待;吃完豆花之後,大家就在大業路上分開,我們回到大稻埕的時間約四點多,結束今天的單車行程,看看騎程的公里數六十五公里,卻讓我真的鐵腿啦,友說因為我空踩的頻率很高,所以腳酸是正常的,下次齒輪换中檔,就可以減少空踩的頻率了,雖然中間一段路程真是超超超級不爽快,不過我還是完成今天的單車挑戰,下次要去體驗那些路段呢?繼續我的踏板生涯囉!

Angie030   1000313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22184&aid=50452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