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日記】學會尊重他人,也等於在尊重自己;了解在不同場合裡應有的禮貌....
2009/07/15 21:11:33瀏覽857|回應0|推薦0

【心情日記】學會尊重他人,也等於在尊重自己;了解在不同場合裡應有的禮貌....


Photobucket





每一個人
都會
隨著時間    隨著年齡    隨著歲月
在成長 在學習

成長也不會
因為
年齡的增加
或是
歲月的前進
而有所理解 有所明白 有所了解
有很多的人
常會說
長大就懂事了
但是
長大後
真的會懂事嗎?
不見得哦!
學習為何要不間斷
就是因為
還是有人長大不懂事
才需要學習的


Photobucket





在什麼樣的場合下
說什麼樣的話    做什麼樣的事
才不會隨便的得罪了別人
我想有很多的人
會心想著:『我又沒有得罪這個人,為什麼這個人要這樣欺負我呢?』
但是
你/妳確定
自己沒有在無意間裡得罪了別人嗎?
很多的人事物
在不同的場合裡
表現出的或是說出的話
是否
是那個場合
適合說的話    或是    適合做的事
很少的人是處於不去跟別人計較
但不代表多數的人不計較
有可能
你/妳在某個場合裡說了什麼話    或是    做了什麼事
得罪了別人或是諷刺了別人
而你/妳
不記得    或是    忘了
但是
當你/妳
說了什麼話    或是    做了什麼事
而得罪了別人    或是    諷刺了他人
你/妳不記得
但不代表別人不記得哦!
請試著學習在不同的場合裡應有的禮節    或是    禮貌


Photobucket







不論你/妳在那種場合裡
人不會只有你/妳一個
禮貌也都應該要有的
我常提醒自己的朋友在不同的場合裡
要注意禮貌
但我的朋友有時根本就把我的話當耳邊風
雖然我早已提醒過
卻常被朋友罵
提醒她
是告訴她
不要因為自己的不禮貌而得罪了別人
人和人本來是可以互相的
但是
給別人的感覺已經很壞時
別人對自己的印象就會降低
每個人都希望別人對自己是互動
而且
是尊重他人的
但是
當你/妳不尊重別人時
也同樣會造成別人不去尊重你/妳
不要認為我是在開玩笑
也不要認為我是在說教
你/妳可以自己問自己
別人尊重你/妳時
你/妳會感受到自己被平等看待
同樣你/妳尊重別人
別人也同樣以平等方式看待
難道
你/妳希望別人不尊重你/妳嗎?
如果是的話,我沒話說....


Photobucket




噯!
人生的學習雖然有些許的辛苦
生活讓人們有很大的壓力
但是
人們不斷的努力
才能讓生活好一點
苦是人們都有同感的
樂卻不一定常有
我常想
生活裡的苦和樂
那一種成份多
我覺得苦的成份多
因為
吃苦當作補
樂卻只有在幾小時 幾分鐘裡嚐到而已
聽落葉之秋楓廢話這麼多
好像話太多了哦!
不過
我希望大家都快樂平安又健康哦!






    BY落葉之秋楓








Photobucket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08b11c27&aid=3136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