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情日記】健康是很重要的,陪媽咪回診...
2009/01/17 17:29:02瀏覽163|回應0|推薦1


【心情日記】健康是很重要的,陪媽咪回診...




今天陪著媽咪到醫院回診...(因為慢性疾病)

在搭公車時,看到了小男孩和小男孩母親的對話...

覺得還滿有趣的

一個小男孩和媽媽的對話

有時候讓人想笑...

小孩子有時天真可愛,但有時如惡魔般的頑皮...



到了醫院下了車...

在等待中

看到一個情形,原本自己還搞不太懂...

但之後才了解

這個情形是這個樣子的

有一個阿桑和媽咪看一樣的科

而每一科看診中,一定都會有叫號看診...

而這個叫號看診

一定都是病人之前都會知道的號碼

而那個阿桑看到看診的號碼是17號

可是卻很生氣的開始大聲的說

護士問阿桑怎麼了,阿桑很生氣的跟護士小姐說:『我的號碼是17號哇!哇妳為什麼叫別人的姓名進去,太過份了啦!那A賽安雷拉,17號是我吔!為什麼叫別人』

護士小姐很有禮貌的告訴阿桑:『阿桑,你的號碼是37號,不是17號,我拿你的看診單給你看哦!』

阿桑還是很生氣的說:『那無,我的單子明明寫的是17號,不可能看錯啦!明明是17號啦!』

而等待看診的其他病人也覺得這個阿桑是不是看錯了,但他又認為自己沒有看錯...

我坐在位子上,看著護士小姐的處理狀況...

護士小姐進去看診室裡,拿出那位阿桑的看診單...

用著禮貌性的口語說:『阿桑,這個是你的看診單,我指給你看一下,阿桑你的等待看診號碼是37號,你看到上面這個數字了,因為今天是1月17日,所以你是看到這個17號,那阿桑你先坐著,不要生氣了,等一下到你,我再叫你。』

嗯!這時候的阿桑才紅著臉說:『哇呀!真的是我看錯了,拍謝拍謝!』

這樣的處理狀況的確讓很多的等待看診的人,覺得護士小姐的處理態度很好,也很捧...

我自己也認為護士小姐們真的很辛苦,每天都要應付不同人和不同個性的看診病人...

被罵或是被唸,都能夠以一個很客氣、很有禮貌去對每一個看診的病人,無論自己現在多累...(護士小姐們,真的謝謝您們,加油了哦!)

當然每一個人有不同的工作環境

會有不同的心情或是情緒的起伏不穩定...

但卻可以好好的去跟他人做一個交談...

這就是一種控制情緒...

之後媽咪才問我,為什麼那個阿桑會生氣...

因為媽咪剛好在醫院的等待看診區的位子上,和一位同樣來看診而且認識的師姑(慈濟)在聊天

常常和媽咪說過,不論是那一種慈善機構,請都以同樣的方式對待和看待

媽咪也很了解這個問題...

現在媽咪也因為職業傷害,才造成的慢性疾病...

因為作業員都會使用手指,做同樣的動作造成影響到手指的神經問題...

也可能是我愛看書的原因,也愛看醫學書

所以媽咪也會去看,也有時會和醫生做討論...

有些醫生很樂意和媽咪討論,但也有的會不耐煩...!!!

我也常和醫生討論...(中西都有)

所以我真的是問題學生...(有問題拼命問的學生~)




陪著媽咪看診後

當然是要去掛號和領藥

領好藥後,我會有個習慣

而且也會提醒媽咪也要做...

那就是領完藥後,就是要回家了

但我會先去廁所洗洗手,媽咪之前曾問我,要回家為何還洗手

我是不想把病菌帶回家,所以每次到醫院後,要回家前必會去洗手...

所以我就會有一個口頭禪:『要去醫院要記得,回家之前洗洗手,病毒不會跟你/妳走。』

回到家後,當然就是上網看看...

然後練琴...(興趣之一)

再跟好友(愛)聊一下...(因為好友今天還要上班)

希望她不要太累了...

能休息時要記得休息一下

也希望你/妳們也不要太累了...









BY落葉之秋楓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08b11c27&aid=25728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