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懂事不懂事,好奇不好奇,真是一門學問...
2008/12/06 00:12:22瀏覽161|回應0|推薦0

下一張(熱鍵:c)

長大的人...

是否算懂事了...

成年的人...

是否算懂事了...

成家的人...

是否算懂事了...

那...

上了年齡的人...

是否算懂事了...

我想你/妳們跟我一樣...

有點搞不懂...

更搞不懂我為何會寫這種心情...

其實

我只是在想...

這個社會裡...

懂事的人真的懂事嗎?

學會懂得事物的人...

是指那樣的人呢?

之後...

我一直在思考 想這種問題...

一定有人又會問我或是告訴我...(妳很無聊吔!想這種無聊問題...)

其實

我這個問題不算是一個無聊的問題哦!

會懂事的人,不見得年齡很年長才算懂事...

有時候連幼稚園、托兒所的小朋友也懂事...

什麼叫懂事...

懂什麼事...

懂得什麼是對的       懂得什麼是錯的

懂得什麼可以做 懂得什麼不可以做

了解何種事情是對的 了解何種事情是錯的...等等

在我自己的學習範圍裡...

我算是懂事嗎?我不知道

可能某些方面,我懂...

也有可能某些方面,我不懂...

但這屬於懂事的範圍嗎?

常常有很多的社會問題...

這些問題中

是否就是懂不懂,了不了解...

當然

也有可能因為好奇而變成了不懂事,也有可能...

也常有些人會因為好奇,而碰觸了不該碰的人‧事‧物...

但好奇在人們的思考中...

都是以好奇會害死一隻貓來做問題的答案...(貓好可憐,不關牠的事情,也聯想到牠。)

好奇,其實不是一種錯,但錯在哪裡呢?

錯在對什麼事物很好奇...

這種好奇的結果是什麼...

這就要看懂事的人做懂事的思考...

懂得去想這個好奇的對錯或是其他問題的...

就是懂...

但因為好奇而去做,明明知道這是不對的...

那是否算懂事的人...

不,不是的,那叫傻事...

所以...

我一直在思考...

原來『懂事』這個問題也是一門很深的學問呀!

不然...

社會新聞報導上,常常看到不懂事的人哦!

所以你/妳們是否想過...

如果社會上的人們,有佷多懂事的人...

那社會會亂嗎?

如果社會上的人們,懂得辨別好奇的對錯...

那社會會亂嗎?

如果我們願意學習成長...

讓自己了解、理解、善解...

那社會上的一些問題還會多嗎?

可能是我想了太多...

或許,只有我一個呆呆的人會想...

或許,想這個問題的人,不多...

或許,世界上只剩下我一個想太多的小呆瓜而已...

或許,大家都在成長,成長的比我快...

而我就像烏龜一樣慢慢爬...

不過好加在,蝸牛比烏龜慢...

就算蝸牛比烏龜慢,我也不能只在那裡慢慢爬吧!

現在有捷運、有飛機,有車子...

烏龜也是可以坐呀!~

噯!不行吔!烏龜坐捷運、坐飛機、坐車子,是被抓去賣的...

那烏龜,對不起了,我不當烏龜...

我改當鳥好了...

噯!那也不行呀!

鳥在天空飛著...

要跟著天氣到處跑吔!

學不到什麼哇!

嗯!

還是乖乖的當人吧!

把該學的學好...

學會懂事...

學會善解...

學會包容...

學會諒解...

嗯!

這好像很辛苦吔!

我可不可以

學會耍懶

學會懶散

學會吃玩

學會搗蛋...

好像不好哦!這樣子就不懂事了...

所以

還是抬頭挺胸

嗯!噯!抬頭,我會啦!

可是挺胸...(我自認胸沒有頭這麼大吔!~)

嘻嘻~!(開玩笑的啦!別見意哦!)

拿自己當笑話...!!!(不傷他人就好了)

好了...

不多說了...

夜深了

該睡了...

晚安...

BY落葉之秋楓

下一張(熱鍵:c)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2008b11c27&aid=2446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