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火繁處
2013/08/16 10:30:49瀏覽143|回應0|推薦9
所記:昨夜、今朝之事。

凡有燈火繁處,逢明月佳節,明月則星稀,日前雨落清明,昨日風狂,飛葉千里;夜時所見,驚遷鳥,雁行不返,遠看以為妖異,襲近劃空,方知雁鳥秋遷,舉家往返。余家居處,雖非汴京夜城,長安極盛,也有郊近,舉目本無明,卻見明星如珠,琳瑯高掛,稀落各散處。雖不及高山野林之盛,也有清秋之興。一嗅則感霧薄松林,風起沁淋,閉目置身於原野深林,幽然不慕塵繁。此一樂也。
昨夜無雲,今朝則雲霧起盛。所謂天秋,數日雨則番晴,碧空萬里而迭雲湧霧起。流浮蔽日,天光透如柱,幾有裂空之勢。自辰時起而天灰濛,近午轉青。天涼如舊,輕寒所致,學友輕症,願親友莫忘添衣,當意秋涼。

100/10/5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b2c3d4553&aid=63989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