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恐懼未知世界
2009/02/22 20:57:11瀏覽586|回應3|推薦29

刺眼的陽光在我的窗前閃耀,

美麗的鳥兒在我的門前歡唱,

路上的人兒經過我的門前瞇著眼睛對著我微笑,

向我打招呼,

今天會是個美好的一天。

期待一個美麗的邀約,

那是比陽光更溫暖的世界,

電鈴響起,

我匆忙的穿好衣服,

走到門口迎接這個美麗人兒的到來,

門緩緩的開啟,

映入眼簾的是一位天使降臨到凡間,

她柔軟的小手牽著我的手,

讓我踏出家門,

一塊走向大街,

走向這個美麗的世界,

雖然不知道路上會遇上甚麼人?

會走進甚麼岔路?

但因為我有了她的陪伴,

讓我不在猶豫,

勇敢的邁出我的腳步。

經過了許多街道,

走到了路的盡頭,

路人紛紛在此都消失,

有個牆壁阻隔了這條路,

牆上面寫著:

"此路不通!請回頭!!"

四周安靜的連風聲好像都消失在此地,

只聽的到我們的心跳聲,

占據了這個寂靜的空間;

旁邊有個門,

只是被雜草給隱沒了,

那好像從未開啟過的門,

我將他用力的推開,

門緩緩的開啟,

那是一片黑漆,

看不見五公分外的地方,

我要她在門口等我,

我去看看牆壁後面是甚麼地方?

當我小心翼翼的踏入這個黑漆的世界,

看到牆的另一面原來是截然不同的地方,

好天氣的時空一下子轉為陰天,

牆的另一面也是充滿了人,

只是那些人的表情消失,

不在微笑,也沒有喜悅,

爭執,憤怒,冷漠,還有未知諷刺的笑聲,

從四面八方傳來,

每個人都帶著微笑的面具,

因為沒有人希望讓別人知道他自己的表情是如何?

路上傳來惡臭,不知道是垃圾還是屍體的味道?

我想要快速的離開這個地方,

可惜門已經被一些陌生人堵住,

他們戴著面具所發出的聲音,

倍感恐怖。

我向外面大聲的呼救,

但是卻沒有一點聲音,

好像與外面的世界隔絕了,

而我被困在這裡,

有個濃妝豔抹的女孩,

拍拍我的肩膀,問我是不是迷路了?

她說我很幸運,

因為在這裡只有她會幫助我離開這裡,

但不是穿過這面牆,

而是走進這個黑暗的世界,

穿過核心,繞過狹小的街道,

或許幸運的可以離開這邊,

但是大多數人都會變成這邊的居民,

或是消失在這個世界裡面....

但是我唯一擔心是,

在外面等候的她是否會因為擔心我而把門推開,

走進這裡而迷失了路呢?

所以我撿起路旁破碎的面具,

拒絕了她的好意,

她沒有聽我理由的頭別過去以後轉身就離去,

似乎那要帶我離去的熱情只是虛假的承諾。

經過了一年,

扭曲的世界讓我住著也習慣了,

漸漸的不想把面具拿起來,

漸漸的忘掉牆後面的陽光是甚麼樣貌?

漸漸的回憶不起來那天電鈴響了,

開門後發生了甚麼事情?

好像有個容貌...在我的記憶中消失,

忽然..那扇門微微的開啟,

從門縫中透出好刺眼的陽光,

有個溫柔的聲音呼喚著一個名子,

好熟悉的聲音,好熟悉的名子,

但我卻沒有勇氣走向那個未知的世界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821216a&aid=2675820

 回應文章

偉元
未知?
2009/03/06 21:01
我倒覺得這和未不未 知沒關係~
在於是否有勇氣拿下面具 看見真實的自己

這兩個世界 一個光明一個黑暗
但那都是你自己  光的是你 暗的也是你

沒有好壞
只在於有沒有意願去接受 整和並且了解
小哆啦(a19821216a) 於 2009-03-09 01:09 回覆:

說的對呀!!!

其實兩面的人都是我,

只是我願不願意勇敢的面對,

去體會,去了解,

去做真正的了解,

而不是只想解決一個問題呢.....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無需恐懼
2009/02/23 18:52

無需恐懼呀

就是因為未知.....所以會令人遲疑無法前進

不去試試看

哪會知道未知的世界是黑白是彩色呢?

加油~

要努力戰勝自己的恐懼ㄡ

我深信小哆啦一定可以的


小哆啦(a19821216a) 於 2009-02-24 12:06 回覆:

對呀~~~沒有嘗試過怎麼知道滋味呢?

未知的壓力,總讓自己慌了手腳呢,

但是當知道了,

就發現其實也沒有甚麼好怕的!!

戰勝恐懼,

這是我最大的挑戰.....

嘻~~午安喔~~sabina~~


彩虹心靈花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嘿~
2009/02/23 00:47

小哆啦花 好久不見

謝謝你的喜歡

下次你來唱這首

沒關係 彩虹很有耐性滴

a~豆豆丫等蛋力唷~ 

----------------------------------------------

未知的世界 你知我知 一點都不恐怖 哈哈

祝開心

小哆啦(a19821216a) 於 2009-02-24 12:10 回覆:

嘻~~彩虹美女花~~~

昨夜等待彩虹花,

等的一直都沒有睡覺耶!!

因為我知道,

彩虹花要唱那首可愛的歌!!

呵呵~~快快練唱,

下次要唱美美的歌曲給眾花兒聽聽喔!

---

未知的世界,不怕不怕,只要我們融合在裡面,

成為一份子,原來複雜也可以是如此的簡單呢!

呵呵~~午安喔!!彩虹美女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