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喜歡 淡淡的感覺 ...
2007/09/23 19:48:06瀏覽684|回應1|推薦5

我喜歡‥淡淡的感覺。

 也許是因為一種憂鬱?我不知道。

 我也不知道‥我是否快樂。

 我只是喜歡‥淡淡的感覺。

 

我喜歡看枝頭上,那淡淡的嫩綠。

 它是生命的象徵、它是春天的使者,

 淡淡的一抹,勝過喧囂的姹紫。

 

我喜歡追求‥淡淡的友誼,

 是朋友,也不必常相見,

 偶爾電話中的一句‥「你好嗎?」

 這淡淡的問候,此時,就像發了芽的思念,一樣蔓延開來,

 一縷溫情,溢滿你的心頭。

 俗話說‥「君子之交淡如水。」

 一個「淡」字,就包含了多少的‥真誠與默契呀!

 

我喜歡淡淡的舉止。

 從容不迫的步履,讓人感到自信,而又飄逸。

 辦公室裡,最優雅那位,一定是「淡淡」的,有著深邃,卻淡然的目光。

 心中的白馬王子,也是淡淡的——潚灑、從容、溫文儒雅。

 

愛,也要淡淡的。不知聽誰說過‥

 「不是你的,拽也拽不住;是你的,跑也跑不了。」

 朋友!記住‥淡淡的愛,才會有幸福到白頭。

 

還有那種淡淡的微笑。

 它讓女人,更溫柔嬌羞;它讓男人,更成熟大度。

 它讓孩子,更天真可愛;它讓老人,更慈祥寬厚。

 像夏日裡一縷微風、冬季裡一縷陽光,不經意間,卻令人迷戀。

 

我喜歡淡淡的水。

 渴極了,白開水,最能解渴。

 而茶呢!也要淡淡的,這樣,才品得出‥它餘味的清香。

 喝咖啡,最好不要加糖,因為‥屬於它的,原來就是那種‥淡淡的苦。

 

我喜歡化妝淡淡的,輕掃娥眉、不施朱紅的女孩。

 乾淨清爽,不也是一種美嗎?

 當一個人的臉上,開起了染色鋪,那想來,不是可笑,而是恐怖了。

 

我還喜歡‥

 天空中,那淡淡的雲、淡淡的風,還有那份‥淡淡的思念。

 

空閑時,我喜歡‥沏一杯清茶、放一曲淡淡的音樂,

 一個人,就一個人,

 靜靜地,讓自己融化在‥嫋嫋的清香,和悠揚的音樂中。

 翻開舊日的相冊、打開塵封的回憶。

 回憶著‥永遠也不會忘記的你。

 這「淡淡」之中,又引出多少的感慨萬分、多少的幽怨無奈!

 淡淡的,總是那麼讓人難忘。

 

我還喜歡凝望‥暮色中,那繚繞著的、淡淡的炊煙;

 喜歡低吟‥「紅了櫻桃、綠了芭蕉」的,淡淡的鄉愁……

 

而現在,因為‥在淡淡的想你,

 所以‥才有了這些‥淡淡的文字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953&aid=125189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心靈品味
2009/02/12 17:11

嗯嗯~淡淡也是一種品味

甚至是更高境界的心靈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