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一起改作文(五)
2007/12/23 21:44:03瀏覽412|回應0|推薦1

    例四:第一次○○(坐飛機)

    Ex:飛機飛到空中,我往下看,東西都變的好小,雲有的在飛機下面,有的在旁邊,好近的樣子,看起來好特別。

    分析:語句平順,所以請打開想像的窗,開啟空間的聯想描寫。

    擴寫:飛機爬升到了高空,好奇的我忍不住往窗外四處張望。我心想:好奇怪,好不容易飛到空中,向外看的第一眼卻是廣闊的大地,會不會是沒有「腳踏實地」造成的呢?。等我回神過來,一看下去,什麼都變小了,地上的一切像是小人國的擺設,遠遠的積木似的房屋和緩緩移動的模型汽車,道路旁一片片田地如同一塊塊綠花布,平平穩穩的排列在地上。如果一切都縮小了,那什麼變大了呢?不就是平日高高在上的雲姑娘嘛!她這時飄到我的眼前,打個小招呼就四處去玩耍了;可是調皮的雲小弟,卻呼朋引伴和我們搭乘的飛機玩起捉迷藏,還好飛機沒有團團轉呢!

    我們來讀一讀,賞析一番。(原因、經過、結果加上感覺、形容和想像,以感官作文方式來寫)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1478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