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一起改作文(四)
2007/12/23 21:42:36瀏覽309|回應0|推薦0

    例三:最特別的日出
ex
:一大早,阿里山上天好黑,飯店服務電話叫爸媽和我起床,準備坐車去看日出,到了山頂,我們就和大家安靜的等著看日出。 (改寫自翰林版四上~阿里山看日出)

    分析:可以進一步細部擴寫,能具體描寫眼睛所見和內心想法,就能使文句更生動有神。

    擴寫:車子開上了山頂,我往窗外一瞧,只見處處都是一個個走動的人影,原來車外早已擠滿了阿里山的遊客。我們一個個輕手輕腳的下了車,穿入人群中一同站在一塊兒,山頂上仍舊是黑壓壓一片,爸媽拉著我的小手靜靜的等著,不時關心的問著我冷嗎?我搖著頭小聲說:「不會」,這時熱切等著觀賞日出的人群中,不時有人拉長頸子向東張望,小小的我也抱著大大的期待,目不轉睛的看著天空,眼睛瞪得大大的,等待神奇魔幻的日出奇景。(改寫自翰林版四上~阿里山看日出)

            我們來讀一讀,賞析一番。(原因、經過、結果加上感覺、形容和想
            像,以感官作文方式來寫
)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1478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