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小時候的救命恩人(下)
2007/10/12 13:06:35瀏覽300|回應0|推薦4

       這時水下茫然的我跟飛到空中的花田一路一樣就快變成鬼了,真是生死一瞬間,還好,我們都回到人間。
    
        水面上聚集著吵雜的吆喝聲,一隻大手攫住我,猛然一拉~一個摔入污水的小男孩得救了,被人救一命的我踉踉蹌蹌被阿「罵」(奶奶)拉著回老家,忘不了那一段三十公尺的小路,因為印滿了我小泥人似的腳印,就是常勉勵人的那句話~一步一腳印。

        老家門前擺著一個四尺高的儲水大甕、阿「罵」(奶奶)領著我邊走邊罵,邊罵邊感謝,謝天謝地,神明有靈,讓阿震仔﹝臺語﹞平平安安。接著花了好大功夫才幫我沖洗妥當。

        那時我小,不懂得感恩;年紀漸長,才回頭想起這份情。最近和同學讀到「把這份情傳下去」又勾起自己小時候的回憶,有兩點想法要分享:其一是告訴自己學生也許一點道理也不明白,但教育是一塊福田,種下善因,等待成熟,不要急切才好。其二 要告訴同學們,多去想想,你就會發現許許多多的人都像課文中行動不方便的修車廠老闆,一直把心中的一份情傳下去!你我都受過幫助,讓我們常懷感恩心!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1293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