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小時候的救命恩人(上)
2007/10/08 21:15:04瀏覽270|回應0|推薦4

        國小時,我在自己家鄉就讀新塭國小,家鄉是個近海的漁村。穿過老家門前兩戶老鄰居家的筆直小路,大約有三十公尺遠,就來到縣道167,縣道旁有條大水溝,水漲時超過一個大人的高度。這一天水滿滿的,而說起這一件事,我的感恩也滿滿的。

        那時,老家周遭是我們小孩子放學後奔馳玩耍的去處。這一天我和老弟爭奪玩具,搶走了他心愛的機器人。這下可好,老弟拼死拼活也要抓住我好索回他的玩具,情急之下我一腳就踩上風火輪成為「亡命之徒」,但我老弟可不服輸,以飛毛腿力拼,見到他在後猛追更讓我卯足勁全速前進,好拉開距離,安全脫逃。輪子唰唰奔過筆直小路,再飛馳到縣道上,一切順利,只是老弟仍然緊咬不放,我忽生一計,何不越過大水溝上的小橋?好加速離去。

        說時遲,那時快。把手一下就轉向小橋衝去,小弟見狀,竟然以暴怒之姿,大喝一聲,彷彿要把我震倒似的,我生肖屬鼠,禁不住這威嚇聲,想回頭瞧一眼,看老弟是不是逼近了,不回頭還好,一回頭果真如佛家所說:「回頭是岸」。當驚慌失措的我回身向前看時,人車已經合一,由岸邊衝出,騰空飛在半空中,其實只在水面上一米高的地方罷了。很快,我嘴巴才咧開準備大叫,但「風」沒了,「火」也熄了,「輪」子摔入水面下,緊接著的是我碰的撞擊入水聲。黑污污的水面下,圍著一群水鬼要抓走我似的,誰聽得到我的求救聲嗎?誰快來救救我呀!

                                 ~ 欲知分解,請見下文~       

        

       

( 心情隨筆心靈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1285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