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朗讀這回事
2007/10/06 10:44:17瀏覽228|回應0|推薦2

談談四二的閱讀網

       近來朗讀成為班上的閱讀網之一,請孩子在課後讀出聲音給家中的爸媽聽,很開心許多的家長都能撥空聽聽孩子朗朗的讀書聲。更有細心的家長在簽名後寫下聆聽的鼓勵和指導的評語,這種感覺真好。

       我自己也有兩歲和三歲的幼子,當我陪伴他們一同在書海中優游自在時,總是為他們對書中的入迷感到喜悅。閱讀是美好的精神糧食,書是他們的好朋友、好老師;對四 2 的小朋友來說也是。

       有了愛接近書本的習慣,再配合晨光時間安排一到兩天到圖書館借閱書本,讓同學們習慣上圖書館,讓看書成為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份。當我看到許多同學沉浸書中時,彷彿我的兩個兒子就在身旁,這種感覺真好。

       接著要讓小朋友能在朗讀中表現出情感,往動人的聲音邁開步伐吧!

                                                                                       稻草魚老師1006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9z61&aid=12797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