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造何業獲餓鬼、人間之報
2008/06/21 06:11:00瀏覽664|回應0|推薦22

《分別善惡報應經》卷上

復云何業獲報餓鬼。有十種業。云何十業。一耎惡身業。二耎惡口業。三耎惡意業。四貪悋財物不行惠施。五起大邪見謗佛因果。六我慢自恃輕毀賢良。七障礙他施。八不恤飢渴。九慳惜飲食不施佛僧。十他獲名利方便離隔。如是十業獲報餓鬼。 

復云何業獲報人間。有十種業。何等十業。一離殺生。二離不與取。三離非梵行。四離虛誑語。五離雜穢語。六無離間語。七離麁惡語。八離飲酒食肉。九離癡闇。十離邪見諦信三寶。修如是等十種耎業。獲報人間。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226902345&aid=19669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