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的補湯 ( 上 )
2007/05/06 17:38:15瀏覽561|回應0|推薦17

《  一  》愛心熬煮的補湯

昏黃的燈光下,惠君的媽媽端著一碗熱騰騰的補湯,擺在桌上,盼阿盼!盼著晚歸的女兒回家。

惠君是個高中生,和時下學生一樣,每天下課後,趕著往補習班去上課,深怕會趕不上別人,總在超過10點半以後,才拖著疲憊的身體踏進家門,這時‧‧‧

  媽媽:惠君,回來了啊!每天都得這麼晚才能回到家,累了吧!快坐下來,把湯

            喝了。

  惠君:我吃過了,喝不下。  (  不耐煩的回應著 )

  媽媽:惠君乖,媽媽熬的湯,真的很補,妳多少喝點吧!唉‧‧看妳累成這樣!

  惠君:補湯!補湯!都告訴妳不喝了!還囉哩囉唆的,要喝妳自己喝,要補妳自

            己補!我要去睡了!

惠君生氣的走回房間,邊走還邊說:討厭!每天都叫我喝這麼難喝的湯。媽媽很無奈的搖搖頭,收起熱湯。

   媽媽:唉‧‧現在的孩子讀書,可比我上班還辛苦呀!

可憐天下父母心!媽媽每天清晨五點就得去上班,晚上還特地為女兒熬湯,苦候女兒返家,卻被女兒嫌棄。

時鐘滴答滴答的走著,鐘面上指向一點。媽媽端著一杯溫熱的牛奶,放輕腳步,輕輕的打開女兒的房門,見到女兒正在講電話‧‧

   媽媽:電話不要聊太久唷,早點睡,明天上學才會有精神。乖,把牛奶喝了!

   惠君:媽!妳真的很煩耶!我和同學聊聊天也不行喔!什麼都要管,我又不是

             小學生,妳出去啦!不要煩我!我要睡覺了。

惠君一股腦兒的喝完牛奶,倒頭就睡。媽媽看見女兒上床睡覺了,輕輕的走出房門。

時鐘答、答、答的走向四點鐘。媽媽輕輕的打開惠君的房門,把摺疊整齊的制服放在桌上,又為惠君蓋好踢掉的被子,就出門上班了。

《 二 》幡然醒悟的惠君

   玉嬌同學:惠君,晚上補習後,我們一起去唱歌好不好?加你和我有5個人

                   唷。

   惠君:太好了!太好了!我們一起去 Happy 吧!終於讓我有機會穿著美美

             的衣服 show 一下了。

惠君和同學們 high 到天亮,沒有回家就直接去上學。中午惠君累得趴在桌上睡著了。媽媽因為擔心惠君昨晚沒回家,在教室外徘徊好幾次,終於鼓起勇氣走進教室。她看見惠君正趴在桌上睡覺,也鬆了一口氣,端詳輕撫著她,林葉同學想要搖醒她,媽媽馬上輕聲制止‧‧

   媽媽:不要吵她,讓她睡。我可不可以麻煩妳,等她醒來,幫我把袋子裡的湯

     和錢交給惠君,好嗎?

   林葉同學:好的,伯母您放心!我會轉交給她的。

   媽媽:謝謝妳,還要麻煩妳提醒她湯要趁熱喝,那我先回去上班了。

   林葉同學:好的,伯母再見!  (  心裡想:惠君好幸福喔。 )

噹噹噹噹‧‧上課鐘聲響了,惠君醒了伸個懶腰。

   林葉同學:惠君,妳媽媽剛剛來過唷,要妳趁熱把湯喝了!妳真幸福耶,真羨

                     慕妳!對了,袋子裡還有錢是要給妳的。

   惠君:什麼!?我媽媽剛才來過?討厭!沒事拿湯來學校做什麼,老是把我當

             小 baby ,又穿得那麼土,讓我亂沒面子的。趁現在沒人,趕快把

             湯拿去倒掉。呵,我今天有錢可以和同學去逛夜市了。

放學後惠君就和同學去吃飯,補習結束後,又和同學去逛夜市,把媽媽給的錢全花光了,才滿足回家。

   惠君:疑!?奇怪,怎麼家裡黑漆漆的?媽怎麼不開燈啊?媽 ~ 媽 ~ ~ ~

             (  無人回應 )太好了,媽媽不在家,我今天可以不用喝媽媽熬的湯了!

正當惠君高興著,發現桌上擺了一碗湯,下面還壓著一張小紙條,上面寫著:惠君,喝完湯早點睡,今天爸爸媽媽有事‧‧‧‧惠君想了一下,心想有什麼事情啊?還擔心著沒人幫她洗衣服。

   惠君:不管了,沒人在家更好。今天晚上我自由了,不用再聽媽媽撈叨、碎

             碎唸了,萬歲!

 【    待  續    】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11193452&aid=94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