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記___ 2012/ 01 / 03
2012/04/02 13:19:53瀏覽109|回應0|推薦8

 

2012/ 01 / 03

今天我到了威帝公司(註1),本來要拿糖果給ㄚ寶;但副店長M

說:[ 別給她 ,她今天做錯了事 。]

我默默的把Candy放回塑膠罐子。

副店罵完了ㄚ寶;就叫我扮白臉。

: [ 我不想扮白臉;因為我總是當白臉的那一位。 ] 我笑著說。

於是我上樓找她;跟她談。

[ 我們坐在那裡談吧! ]

她可能覺得不用下樓做事;可以坐在這裡和我談心,而感到高興。

[ 怎麼了? 昨天發生什麼事情了? ] 我說: [ 可以和我說嗎? ]

她說,因為她兩位朋友不在,她不想一個人睡;所以才這麼想出去。

我說:[ 那爲什麼要跟陌生人出去呢? ]

她沉默了。

[ 就像M說的跟妳不相干的人,對妳好是不是有利可圖呢? ]

[ 可是他叫我到他家住。](因為那天她在外頭遊蕩著)

[ 那爲什麼不接電話? ]

[ 因為手機快沒電了嘛 .....! ]

[ 不知道我們很擔心妳出了意外嗎? ]

[嗯.....]

換我沉默了,我配合她的步調。

[ 誰叫M那麼兇我......]

[ 因為她在乎妳呀! 所以她才會生氣,何況妳不见大家問的都是她呀! ]

[ 店長就不會兇我......]

我腦中想起店長的模樣,突然噗哧的笑。

[ 因為是妳是M 帶的呀! 如果今天店長帶妳,他也會很生氣的喔 。]

從話中,我覺得她分不清楚好人與壞人,也不知道別人對她好,多數只因為是[ 責任 ] 不然大家也懶的去理她。

但她因爲有學習障礙,在那個環境中,她已習慣賴在地上不起來,要人伸手去拉她。

不知道對她執迷不悟的心,感同身受,所以那天晚上我陷在那氛圍中,因為十二宮是巨蟹座嗎?

大概因為小時候也是很孤單與孤獨吧!?

只是想起M開玩笑的說:[ ㄚ寶手掌有事業線喔! 我說的" 手掌"喔。 ]

我看著黑暗色的天空,她縮起身子:

心想: [ 人生很漫長呢 ! 不知道妳的未來會怎樣,我卻沒辦法給妳導航.......。]

妳手掌的事業線,注定吧 ! 還有曲折的人生吧!?

註1:威帝公司__為連鎖店的髮廊,有建教合作。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051327&aid=6288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