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殘跡聚集的森林 --聞阿信離歌有句寄詩的孩子們
2012/09/10 12:40:13瀏覽111|回應0|推薦4
在殘跡聚集的森林
--聞阿信離歌有句寄詩的孩子們

當我在殘跡聚集的森林
憑感覺去疑問
傷害是怎麼樣容易
遺忘的過程
我聽見月光的網下
孩子們飛翔遠去的羽翼
煽動起久遠河流的激波
我是怎麼樣在粗糙的樹皮上
刻劃了類似掌紋樣的歧路

她們回頭後就走回帳幕樣的夜路
寒冷的火焰爆跳在燈影四週
在街口有憤怒的色澤從窗玻璃反射
沒有道別過的陌生人
沒有招呼地錯過一切
星光在水泥地面上砸碎水晶的舊時夢境
釘釘釘釘尖頂高跟就從耳膜上刺穿血管

我可以在破曉前祈求
黑暗落下來
落下來就不要再輕薄地昇起
沒有情緒的日出
無須踩習慣了的腳步
追溯前一個逃逸的落日

我的水聲低下去了
我喝水的那道長河低下去了
去了去了我仰泳的忘情的長河
我飲後便乾旱的那道
淹沒在落日與黑暗的長河去了
去了去了夜就在放縱的黑暗裡

我就在這片黑夜的虛線之外
野火燒夷在雨聲似的語聲裡
每一滴水晶珠子裡都哭泣著無夢的魂
我如果敲如果敲如果敲不破
薄薄門扇裡張貼的舊門神的木版畫
這夜色就可以貼上四地的風聲
在洪荒的一張臉顏上我去了
去了去了風火都已經蒙上時間的紗布
我向一切的奇跡擺動枯枝的手掌

雪已經落了一整個仲夏
我就是不能夠拒絕一種咀嚼的慾望
而季節咬在嘴裡
所有的日夜都碎成城頭的碎邊旗幟
我不是相信奇跡一類的歌手
我沒有歌調只有無弦的譜
如果我相信,存在的冰雪就更是冷
如果我焚燒那些奇跡
就有孩子們靜靜伸張羽翅
向我的瞳孔穿入滑行

9/9/2012即筆

“許多奇跡我們相信
才會存在”
--阿信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YZY&aid=6838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