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間偶思(二)
2013/09/02 06:19:20瀏覽562|回應0|推薦2

五湖四海任遨遊      濁清揚善把心修

惡法亦法參透悟      世間萬物須敬重

天地運行有其一定的軌道,人生在世,就有如天上的浮雲,隨風而逝,又有什麼好計較呢?

世間的功名富貴,人百年之後,又能帶走多少呢?

人身難得今已得,中土難生今已生,佛法難聞今已聞,明師難得今已得!

多少的寒暑歲月,我們浪費了多少的生命,韶光易逝青春不在,當汲汲功名利祿的同時,我們更應該發出日行一善的念頭,有錢出錢,有力出力,去關懷這世界最底層的人們,讓他們生出現信心,而不是自憐自愛,甚至放棄自己的性命,這都是不正確的處世態度!

種什麼因,得什麼果,前世不修,所以饑不禦寒,甚至乞討過一生,欲了前世因,當發大菩提心,把這一顆菩提種子,常植在自己的那一點靈性,向十方世界的諸天聖賢仙佛,過往神明發大懺悔之心,去除內心的三毒之苦,五欲之惑,發四無量心,力行十戒,常行六度波羅蜜,並時常誦念佛菩薩名號,以讓自己的靈性慧命,深植在妳們的心靈之中!

一枝草一點露,紅花落葉也有凋零的一天,唯有草和露,不論寒暑迭替,四季更換,它們總是恪守自己的本份,人生在世,又何嘗不是這樣呢?

世間萬物都是有生命的,不忍見其死,又何忍去食用牠們呢?

因果循環,自有一定的定數,古時禪宗有一則故事,孫娶嬤,牛羊豬雞等,坐上賓,六親鍋裡煮,欲救世間的災難,就應該從吃素開始,無法持長齋,也應該從每週一餐,變成每天兩餐,循序漸進,並且培養慈悲之心,常懂得知足.惜福.感恩.包容的心 ,去關懷這世間,種種的災難與不幸!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ULU5678&aid=8301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