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還珠格格》熱播15年不敗 趙薇:因「小燕子」成功拿到 演藝圈入場券
2013/03/10 03:27:36瀏覽143|回應0|推薦0

Yes娛樂報導 清宮劇持續在兩岸熱燒,瓊瑤所製作經典的清宮喜劇《還珠格格》堪稱為台灣清宮劇始祖,劇中靈魂人物「小燕子」趙薇日前接受中天《開訪新中國-秀芳點題》專訪,她心懷感激說:「演了『小燕子』這個角色,就像有了進入club(俱樂部)的入場券」。

瓊瑤的戲劇捧紅不少新生代演員,《還珠格格》讓趙薇、蘇有朋、林心如以及范冰冰等劇中演員名氣大增,其中又以主角趙薇所飾演的古靈精怪「小燕子」,最讓觀眾印象深刻。

「以前人家一看到我就會說『小燕子來了』,不會叫我趙薇」,趙薇表示,能夠成功演活這個角色,因為小時候的她,骨子裡也有某些叛逆的性格,和小燕子還真有點相似。

趙薇回想說,大約13歲時,某天放學回家躺在床上大喊:「我好空虛!我要走!」嚇得爸媽趕緊問:「你知道什麼是空虛嗎?我們對你很不好嗎?」趙薇解釋,小時候的她,因為好奇心很重,總想自己出去走一走,去感受這個世界,光是小學就換了5所學校。

因為演紅「小燕子」,讓趙薇成為家喻戶曉的大明星,她卻說自己從小的夢想並不是當大明星,也沒太多表演慾,甚至還會抗拒表演這回事,「那麼多人看我在台上跳來跳去,表演來表演去,我會覺得很肉麻」。

身為演員,趙薇有自己的原則,「你要我演戲,要讓我覺得這個角色是真的,否則連我自己都看不下去,所以這是我可以當演員的原因,就是我受不了虛假的東西」。

如今的趙薇演而優則導,談起生命中的伯樂瓊瑤,她心懷感激說:「當然要感謝瓊瑤阿姨給我這樣的機遇和幫助,對我來說,演了『小燕子』這個角色,就像有了進入club的入場券.只要我可以進去了,裡面的人我們都認識後,我就可以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同時也滿足我內心想表達的東西」。

有些肉感的趙薇,不同於其他女演員對身材「斤斤計較」,她笑說,「很羨幕好萊塢明星,在電影上都很亮麗,但私底下被拍的時候很邋遢也沒關係。所以我不上鏡頭的時候,不要要求我啦!要開拍前,我也會減肥、會瘦一些,但我現實生活中就是胖胖的樣子」。

清宮喜劇《還珠格格》1998年在台首播,15年來創造驚人的播出紀錄和收視高潮,中天娛樂台晚間7點起連續2小時再播這部經典青戲劇,帶領觀眾重溫蘇有朋、趙薇、林心如等人『最萌』、『最青澀』的電視劇處女作。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ZHAOWEI031209302011&aid=73743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