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到底什麼是得救?什麼是蒙拯救?
2021/01/11 22:20:24瀏覽332|回應0|推薦2

同工會上,弟兄姊妹們正在討論一個話題:到底什麼是得救?什麼是蒙拯救?

張弟兄說:主耶穌親自釘十字架作了全人類的贖罪祭,將人類從罪中救贖出來,我們信主罪得赦免就已經蒙恩得救了,並且一次得救永遠得救,主再來時就能被提進天國。所以我覺得得救與蒙拯救沒有什麼區別。

趙弟兄說:對這個觀點我有點不同的看法,我們雖然因信主罪得著赦免,但並不代表我們就沒有罪了,就蒙拯救了。就如在生活中我們還能常常說謊搞欺騙得罪主,還能流露狂妄自是、自私卑鄙、彎曲詭詐等撒但敗壞性情,活在犯罪認罪的循環中不能自拔,罪性還沒有得潔淨,我們就不是蒙拯救的人,怎麼能直接被提進天國嗎?

同工聚會交流

王姊妹說:是呀,趙弟兄說得對,有罪的人就不是蒙拯救的人,還不能進天國。聖經上說:「非聖潔沒有人能見主」(希伯來書12:14)「所以你們要聖潔,因為我是聖潔的。」(利未記11:45)「凡稱呼我『主啊,主啊』的人不能都進天國,惟獨遵行我天父旨意的人才能進去。」(馬太福音7:21)從這些經文看到,主是聖潔的,主要求我們也必須達到潔淨,成為遵行神旨意的人,這樣才能蒙拯救進天國,所以因信得救的人就能進天國,這個觀點是是人的觀念想像,與神的話是不相符的。

張弟兄有點不好意思地說:你這樣交通有亮光,有主的話作根據,但到底什麼是得救呢,我還是不明白,你再交通一下吧。

王姊妹說:我們所說的「因信得救」,這個「得救」僅僅是指人因信主耶穌罪得赦免,不被律法定罪、處死,有資格來到神面前說的,但並不代表人能遵行神的道脫離罪惡達到潔淨了,更不代表人能夠進天國。我們讀兩段全能神的話就更清楚了。

全能神說:「耶穌當時作的工作是救贖整個人類,凡信他的罪就得以赦免,你只要信他他就救贖你,你只要信他就不屬罪了,你就從罪裡出來了,這就是得救了,因信稱義了。不過在信的人身上還有那些悖逆、抵擋的東西,這還得慢慢脫掉。得救不代表人完全被耶穌得著了,乃是代表人不屬罪了,罪得赦免了,你只要信他就永遠不屬罪了。

就你們這樣​​一個罪人,剛被救贖回來,不經變化,不經神成全,你能合神心意嗎?就你現在的老舊人,耶穌把你拯救回來了這並不假,你不屬罪這是因著神的拯救,但並不能證明你沒罪、沒污穢,你沒經變化如何能聖潔呢?你裡面還盡是污穢,又自私又卑鄙,你還想跟耶穌一同降臨,有那麼美的事嗎?你信神少一步過程,只是被救贖,沒經變化。要合神心意非得神親自作工來變化潔淨你,否則你只被救贖不可能達到聖潔,這樣你就沒資格與神同享美福,因你在神經營人的工作中落下了一步,就是變化、成全的關鍵一步,所以,你一個剛被救贖的罪人不能直接承受神的產業。

趙弟兄聽後,高興地說:這下我明白了,原來得救是指接受了主耶穌的救恩,不再因觸犯律法被定罪處死說的,並不是我想像中的得救就是徹底蒙拯救,能進天國了。那到底什麼是蒙拯救呀?

王姊妹說:其實,蒙拯救是指人脫離撒但黑暗權勢真實歸向神能夠順服神與神相合說的,是指人得著真理作生命得以脫離敗壞肉體的捆綁、困擾能夠在真理裡得以釋放自由說的,更是指人能真心愛神達到與神相合被神得著說的,信神只有達到這幾方面果效才是真正蒙拯救的人。準確地說,信神必須得著真理進入實際才是蒙拯救的人。正如神的話說:「人脫離了撒但污穢、敗壞的東西就得著了神的拯救,但是人若仍然沒脫去污穢、敗壞,那就還屬於活在撒但的權下。人的勾心鬥角、詭詐、彎曲這些都是屬於撒但的東西,拯救你就是讓你脫離這些,神的作工不會錯,都是為了拯救人脫離黑暗。……你活在撒但的權下你就不能彰顯神,你屬於污穢的東西,不能承受神的產業。你被潔淨之後、被成全以後是聖潔的人了,是一個正常的人了,你就蒙神祝福、蒙神喜悅了。

張弟兄聽後說:聽你交通的,蒙拯救是指罪性得潔淨說的,人不會犯罪抵擋神了,的確是有道理。那我們怎麼才能達到蒙拯救呢?

趙弟兄:是啊,我也犯愁自己老活在犯罪認罪的情形中不能擺脫罪的捆綁,王姊妹,你給我們交通一下吧,蒙拯救的路途在哪呢?

王姊妹說:其實,主耶穌早就把蒙拯救的路告訴我們了,我們來看幾節經文:「我還有好些事要告訴你們,但你們現在擔當不了(或作:不能領會)。只等真理的聖靈來了,他要引導你們進入一切的真理;因為他不是憑自己說的,乃是把他所聽見的都說出來,並要把將來的事告訴你們。」(約翰福音16: 12-13)「聖靈向眾教會所說的話,凡有耳的,就應當聽!」(啟示錄2:17)「都成了!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我是初,我是終。我要將生命泉的水白白賜給那口渴的人喝。」(啟示錄21:6)「棄絕我、不領受我話的人,有審判他的,就是我所講的道在末日要審判他。」(約翰福音12:48)主耶穌已經把蒙拯救進天國的路途指給了我們,就是末世的今天,主耶穌會再來發表一切的真理,主將這些生命泉的水,賜給每一個渴慕尋求神顯現的人,使我們從神得著新的生命活水,生命靈裡得著供應。我們藉著經歷神話語的審判刑罰,敗壞性情得著潔淨,脫離罪的捆綁,脫離一切的撒但黑暗權勢,憑神的話活著,這樣我們就真正的蒙拯救了,就有資格進入神的國了。

趙弟兄說:感謝神,你這樣交通我聽明白了,我們要達到蒙拯救,就得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啊。我要做個聰明的童女,學會聽神的聲音,接受神話語的審判潔淨,脫去身上的敗壞性情,活出神話語的實際,最後蒙拯救進天國。

張弟兄說:是啊,我也聽明白了,這下我蒙拯救進天國有路了。

好友們,通過以上的交通,你們是不是也明白了什麼是得救,什麼是蒙拯救了呢?如果大家還有困惑或者其它信仰上的問題,請與我們聯係, 我們再繼續探討。

相關推薦:

🔹 為什麽只有接受神末世的審判工作才能得潔净蒙拯救呢

🔹 人在神的經營中才能蒙拯救

🔹 福音見證視頻《終于找到得潔净之路》

 

 聖經易讀App是一款方便查經的手機應用程式,在此基礎上還拓展了福音影視、讚美詩歌、見證文章、靈修計劃、經文金句、每日神話朗誦、易讀問答等靈修內容。當你註冊App,登入後不同裝置都可以切換使用,還能隨時隨地地同步你的數據,使用非常方便。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vettelam&aid=1552873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