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愛飾品故事1:仿18世紀蝴蝶結水晶別針
2013/09/11 03:47:32瀏覽220|回應0|推薦9

 

珍愛飾品故事1:

仿18世紀蝴蝶結水晶別針

發表於Yahoo2010/08/14 11:37


 

突然興起為自己收藏的飾品記上心情日記,

感覺有點傻氣,又耽心讓人誤以為

這女人真是敗家啊!

 

可是想想每樣我所珍藏的飾品在珍藏的過程中

確實有那麼段小故事...那何不模仿

已逝名作家三毛也為自己的珍藏

寫下心情日記呢?

 

也許那天我去和我老爸相會時,

這些收藏的飾品及記錄也可留給我那

2個寶貝兒子也可以讓他們睹物思人~

 

咦!我想太多了也想太遠了...

 

廢話少說就由最近的這件飾品說起吧!

 

相片

仿18世紀蝴蝶結水晶別針.

 

別針在我的收藏裡算是少數民族了,

十個手指頭都數的出來.

 

為什麼不太收藏別針?

我想我自己有個刻板印象~

會別別針的都是上了年紀的老女人.

[完了!那是不是意謂著偶也年華老去~

不要啦! 倫家偶還不想老啦!]

 

言歸正傳:這個仿18世紀蝴蝶結水晶別針

是這次搬家的旅途中在"據說"是鑄金飾的

發源地Williamsburg所購買的.

 

那也是喬治華盛頓曾在那小鎮發表過一個

"據說" 改變了美國歷史的演說地.

 

[為什麼會用"據說"呢?因為我不愛歷史

也懶的去查就由我老公口述啦!~夠懶唄!]

 

當我走進了18世紀時的鑄金銀店,

感覺真的很興奮,店內聘請真正的鑄金銀師傅,

他們身穿18世紀的服飾 (可惜沒照下來)

正在認真的鑄造銀飾.

 

接著往內到了另一間陳列已鑄造好的飾品.

我一眼就看上了這個仿18世紀蝴蝶結水晶別針

 

 

相片

 

[我想我只會對飾品一見鍾情吧!]

 

想也不想立即掏出現金"買"~

40美元合台幣約1300左右.

可以!物美價廉

 

店內負責銷售的人員也是穿著18世紀的服飾

很可愛也很親切.

 

她和我聊了一下一直誇讚我做的飾品很好看,

也覺得中國人很厲害,手很巧幾條線

就把一樣作品完成 [中國結],

她要我下次再去拜訪時一定要帶著我為

這別針改造編結的項鍊

 

(明知是客套話~不過心裡真的很開心!

讓我不由自主的"又"以身為一個中國人而驕傲~)

 

 這些天出門一定會戴著"新歡"上街,

我也沒冷落"舊愛" 利用這次搬家

又重新的為他們安置好"新住所"

也等著我拿出來為他們寫心情日記呢!

 

相片

 

轉載聲明:本圖框轉載遵守

 http://blog.udn.com/YunChingsCrafts/article 之規定。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unChingsCrafts&aid=84288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