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想起了那個遺憾
2015/08/29 01:59:08瀏覽569|回應3|推薦86

兒子正值青春期對很多事情有自己的想法和意見,因此外子和我對他們抱持的態度是絕對的尊重,只有在適當的時候提供些建議.

這回搬家之初兩個小子清理出好幾大袋他們不想要的東西,看在我們眼裡真得很捨不得.而我們總是趁他們不在時重新整理那些袋子,我們心理明白害怕他們誤丟了有紀念價值的東西.

剛開始都很好發現的都是穿不下的鞋子、衣服、玩壞的籃球、棒球....等等.直到住進新家,Day又整理出一大箱的東西.他說"我打包時我捨不得丟,可是現在我不想要了,妳要不要幫我看一下.".我讓他先放一旁有空的時候我再處理,直到前幾天外子要載垃圾去丟,他發現那箱東西.我們打開來看,那是Day小時候最愛玩的哈姆太郎、火柴盒小汽車、小動物和鹹蛋超人....等,還有他收集他的乳齒、閱讀獎章、樂隊隊牌.外子和我面面相覷.我能理解Day為什麼會丟掉他們,因為我在他這個年紀的時候,也是毫不考慮的丟掉ㄧ些東西......後來外子說話了"收吧!幫他收起來吧!火柴盒小汽車和絨毛玩具拿去送人,其餘的是從臺灣帶過來的,不佔位子妳就幫他保存吧!等他再長大些他會感激妳的,而不會有遺憾."

是啊!遺憾!他的話讓我想起了那個遺憾......

2011閱讀獎章

2011樂隊隊牌

Day的乳齒

2012棒球隊的別針

上圖來源:網路分享

遺憾~

那是我國一的時候.

那是在開學的前幾天,一場大水淹掉了許多東西....

父親的診所也被淹掉了,所有的藥品除了針劑其他的都得丟棄~

全家用了一個多星期清理大水帶來的淤沙爛泥,就在清理的時候,

我看到我由出生到國一前的相片,在那時只覺得好醜好醜...

這麼醜的相片留它做甚!?因此想也不想的扔進垃圾裡,

怎知我這魯莽自私的舉動,讓父親自責掛念不已.

他常說"我怎麼會將小鴨的相簿弄不見了!?"

而我直到父親往生前,都沒有勇氣告訴他,他找不到的相簿是被我丟的..

看見婆婆收藏外子小時候的相片,看見其他格友分享他們小時候的相片......

讓我心中的那個遺憾越來越深......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茉子伊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1 09:59

關於妳提到相簿的事,我特別有感覺

我家兩個小男生,老是不願意讓我拍照

我總跟他們說,等你們長大後才發現怎麼童年的照片那麼少時,就已經來不及了...

妳家老爺說得對,有些東西幫孩子們保留起來

將來他們肯定會感激的...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5-09-02 06:57 回覆:
就怕他們像我一樣留下無法補救的遺憾害羞

晴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30 16:58

晴兒相信 不論您做了什麼 天上的爸爸都會原諒您

對爸爸的這份欠意

更提醒您幫孩子們好好保存[人生成長寶貴的點點滴滴]

這也是最好記念天上爸爸的方式之一...

雲沁姐姐 別難過了 愛你喲!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5-08-31 07:34 回覆:

謝謝晴兒安慰羞

現在只能從兒子身上彌補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