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四次捐髮
2019/06/29 06:40:08瀏覽1030|回應1|推薦42

距離上次捐髮是3年後了,算一算這是我第4次捐頭髮,在美居住

16年ROES想平均每3年捐一次.本來想撐到10月份回台定居的時候,

在台灣來做這個捐髮的動作,可是真的是太熱了ROES三條線.

頭髮如果放下來長度直達腰際,就好像披了一條披肩似的ㄟˊ咦,

如果將頭髮挽個髻,頭頂冒的熱氣正好集中在髮髻下方,一樣是很熱.

在這麼熱的天氣最舒服的事就是天天可以洗頭,但是長髮洗頭就不是

那麼方便,只能隔一天或者是兩天才能洗上一次,我又不喜歡用吹風機的人,

只能在座位上等啊等的...等上兩個到3個鐘頭頭髮才算勉強乾...

另外晚上睡覺的時候好幾次翻身都會把自己的頭髮纏在手臂下方,

每回都要將頭髮拉出來才能夠安穩的睡覺...在這麼多不方便以及

不符合時間效益之下,決定不撐回台灣了,還是剪了吧!哩

但是迷信(註解)的我汗還是查了一下黃曆,天啊!竟然要等到七月底,

才有適合剪頭髮的.後來想想我是什麼教派都接受的人,不管是佛教,

道教,藏傳佛教....只要有符合可以剪頭髮的好日子,通通拿過來參考一番,

最後選擇了藏傳佛教的剪頭髮的好日子,比較貼近實際生活.

我不需要等,在藏曆中就有很多的日子是可以剪頭髮的.

因此請老公操刀,他可真夠狠的一口氣剪了超過30公分!!!

整顆頭跟狗啃的一樣無言....,看來這個週末得去

請專業的人士幫我再好好的修剪一番了.....

註:害羞迷信~我很容易聽人家說"如果你在什麼時候做什麼事,你將會

怎麼樣的話....等等",會讓我心裡很不安.年輕時就聽人家說

"長髮過腰剪髮時,一定要看日子,否則就會倒楣!"驚

為什麼會倒楣懷疑因為頭髮過長會有髮神(頭毛神),

而且頭髮過腰剪髮有腰斬的意思。又人家說身體髮膚,

受之父母,剪髮需要先看日子,否則會折損父母的福壽。

以上都是年輕時有人對我說的,以下則是這兩天找好日子的時候看到的:

運勢說法,不看日子剪對當事人與設計師的運勢會不好。

人睡覺時,三魂七魄會跑出去,如果剪了髮,魂魄回來會找不到自己。

很長頭髮表示頭髮跟著你很久,相對的剪髮就是件大事,

而中國人對於大事都會看日子,表示對其重視(慎重)。

過腰長髮是有靈性的(稱血餘),如沒看日子剪會傷身會傷氣血。

為了ROES想讓自己安心還是follow一下好囉!

Anyway,現在覺得頭好輕,也不再有悶熱的感覺了.

希望這個炎熱的夏天可以清清爽爽的度過羞

和大家分享降暑的視頻三太子開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w98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30 09:04

您的髮好黑

3年長到那麼長

身體狀況粉棒的哩!!!

Curtis&Claudia(YunChingsCrafts) 於 2019-07-01 00:07 回覆:

以前我老爸常對我說"心閒頭髮長,人閒指甲長".

可想而知我在美國是很閒的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