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計程車司機
2010/05/26 01:00:55瀏覽486|回應0|推薦14

目前每天早上需搭乘計程車上班,因為時間不固定,也不喜歡被固定計程車綁住,每天都會招乘不同的計程車;統計起來,綠色電台的噪音約在大台北地區四之三的計程車上大放送;因為內容只是亂戴帽子,罵罵馬英九或國民黨的,罵的超爽,與藥品廣告,鮮少有理性的播報;且車上的音量多是放得很大聲,讓我覺得實在很煩!你們為什麼這麼不尊重乘客?聽一些別的音樂都好!經常得請運將把音量轉小聲一點!

但這麼高的收聽率也代表了運將們對經濟的不滿,傳媒的混亂價值觀,貧富的懸殊差距,區域新政策的不安,世界的快速動盪,與未來的不確定性之茫然;集所有的恐懼與不滿,需要一個安撫的聲音來說明與導引;而這些地下電台深知群眾心理,找個目標宣洩一下,大家就會忘了煩惱!這個無能的軟柿子太好吃了!每天罵他們也不會反擊!聽眾當然就愈聚愈多...就可能成真的!

這個月初我遇到一個運將,請他把聲音轉小一點;他竟然問我:你的政治看法是什麼?我跟他說我為甚麼要跟你講?現在我沒什麼興趣談論政治;他不死心的又問:每個人一定要有政治看法,這關係到國家,你一定要有自己的政治看法?這會影響到你個人.心想廢話!於是我堅定的跟他說:我為什麼要談這個?我為什麼要告訴你?你在路邊停車,我要下車!他終於閉上嘴,默默的送我到公司.

過了3個多禮拜,今天早上又坐到他的車,他說是你啊!早!我也跟他問候了一下,並說今天車子裡面比較乾淨.當然了,每天我都要擦拭,不過皮已經老舊.不會啊!看起來還好,如果你要換新的半套皮,大約需11000.買套的只要2000,但鬆跨跨的不好看...輕鬆的跟他聊著,很快的就到了公司.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DaS&aid=4066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