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燃燒寂寞的灰燼
2006/12/27 09:58:12瀏覽719|回應5|推薦27

  淩晨3點35分,關掉電視,遠方的星星孤獨的慢慢退去光芒。

  我習慣在寂寞時,寫下隻言片語。泡杯咖啡,點根菸。

  深深地吸上一口,再拿著筆在紙上胡言亂語。這也許是消除寂寞的方式,少不了的是菸的點燃,只是不止一根。

  在這南部鄉下裏,我已生活了整整三十二年,如果不是喜歡這裏的一切,黃昏的夕陽、熱絡的人情味,也許很早以前我就離開這裏,去到另外一個陌生的城市,或許山村、或許荒漠。

  每當這個時候我總是很矛盾,我矛盾的是我怕一個人呆這地方寂寞無比,同時我卻願意哪裏都不去,就這樣享受一個人存在的地方。

  但在這可以不用顧及把音樂開大,但流行音樂總不會存放在我的記憶中,畢竟那只是一陣屬於潮流的風,聽過即棄的價值。

  菸一根接一根地點燃,一直都是把電視和電腦一起開,而它們僅僅是這個空間的背景。

  廚房裏熬著親手為自己熬的雞湯,咖啡也隨手可得,只是有時候會用BEER或紅酒取代它們。

  這樣的空間,只有我的存在。

  不需要多餘的言語,不希望被無謂的雜念打擾我的寧靜。和點燃的菸一起享受寂寞,它在窺視我深處的靈魂。

  我的心情寫上〝請勿打擾〞,但是我習慣在寂寞時想起一些人或事。關於以前的、現在的、將來的,一切都像幻燈片在我腦海播放。也許這個時候才算得上屬於自己的思考。

  屬於自己的思考,從另外一個角度去審視自己跳動的心。想起沒有遺忘卻被欺騙的感情,冷笑自己當初愛上他的選擇;想起病逝多年的爺爺粗糙的大手;想起和朋友在某個PUB醉過的情景;想起深愛的他在我懷裡,還有那熟悉的味道。

  每在這個時候,回憶的畫面也好,憧憬的心願也好,總少不了思考工作上自己有什麼不夠好,或說以這樣的方式對待別人是不是最好。許多發生過的事,我說的話,我解決事情的方式。

  也許是寂寞的自己太無聊罷了。我只恐慌這逐漸變成病態,但我卻相信這世界像我這樣的人不止一個。

  繼續點燃我的菸,音樂會隨著淩晨播放到天明。接近天亮的時候,我總是半夢半醒地聽著音樂裏傳來關於你、我、他的故事。

  寂寞只是暫時的,灰燼終究被我遺棄,我相信我的人生,就算被逼到盡頭,我也不會畏懼它的到來。

  沒有人希望抱著不愛的人在我懷裏,因為我得不到陌生的安全感,更何況我不願意也不想多說話,我更玩不起,關於感情的事。

  我寂寞有音樂、香菸的陪伴。也許我從始至終都用隻言片語埋藏我的寂寞,但是我依然過得有意義。

  我知道某一天我站在鏡子面前會發現臉上長的不再是痘痘而是皺紋,也許那個時候我依然一個人孤單地逐漸變老,但是這輩子只為一個人而不寂寞,或許那人已出現,或許還在遠方某處,但我確信這人是存在的,只是還未進入我的世界來毀滅我的寂寞。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617742

 回應文章

無我之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to 2Q
2006/12/28 00:56

謝謝2Q妹的關心

可是你的語氣好像....

老媽喔



2Q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雖然我也有這個壞習慣...
2006/12/27 18:22

無論如何
菸還是少抽點

否則

毀滅你寂寞的人還沒出現
你已經先毀滅自己的身體了...


無我之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咪吐..
2006/12/27 17:34

《我知道某一天我站在鏡子面前會發現臉上長的不再是痘痘而是皺紋,也許那個時候我依然一個人孤單地逐漸變老,但是這輩子只為一個人而不寂寞,或許那人已出現,或許還在遠方某處,但我確信這人是存在的,只是還未進入我的世界來毀滅我的寂寞。》

我最喜歡這段了...

所以我才把它放在我的自介裡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也深有同感的一段
2006/12/27 17:00

我知道某一天我站在鏡子面前會發現臉上長的不再是痘痘而是皺紋,也許那個時候我依然一個人孤單地逐漸變老,但是這輩子只為一個人而不寂寞,或許那人已出現,或許還在遠方某處,但我確信這人是存在的,只是還未進入我的世界來毀滅我的寂寞。

============================================

相信幸福的可能。:)


♡我信仰愛情,卻不盲目的迷信

性感帶在大腦的女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以下這段,深有同感。
2006/12/27 16:59

沒有人希望抱著不愛的人在我懷裏,因為我得不到陌生的安全感,更何況我不願意也不想多說話,我更玩不起,關於感情的事。

===========================================

所以即便我需要一個人體暖爐,
也不想隨便找個人在一起。:P


♡我信仰愛情,卻不盲目的迷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