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9年】四月,重生
2009/04/28 01:13:57瀏覽665|回應0|推薦25

  今天我的心,它笑了。往昔,存在的意義,當然不能將寄託遺漏了。這些都因心的枷鎖被打開後悄然釋放,如被封印的精靈們向四方竄去。完了,瓶中空空如也。這個世界上的一切事物,都應該被重新估量。故囚禁與釋放對於心來說會有另一種新的意義。

  生活是一個片段,或者不是。來臨,為了焦躁的等待,刻意把剩餘的精力去猜測。恐慌因此而來了。暗淡的燭光,原本還可以看到黑暗中牆腳處的憂傷和希望。不過在此時,燭光只會引導木訥的人走向空白,為了即將來臨的幸福或者恐慌。其實,想像力不該如此。無垠的曠野,朦朧的月光下,夜光盡處會有一位閉目者靜坐著。他靜候著夜蟲的清脆的歌聲力透著安靜的夜……接下來,意象似乎停止了。杜撰的一切與希望相會之後,命運女神懲罰了醜與惡,歡欣可人的善便重新持續下去。所以,精靈們若在憂傷與幸福中輪回,便飛不出這厚重的夜。

  相聚在夜裏,火光照亮你我。你善良的雙眼在火焰的催促下,眼眶裏淚水洶湧。此時,我想起了往昔的自己;從身旁走過的許多人;復活,又躺下,不再蘇醒。關於意識流的一切——虛幻的東西。我看著你,撫慰著你的心,通紅的火光裏,你的心在血液的衝撞下,賜予了生命無限的動力。我祈禱著熱情的火光能永遠照耀在你的心上,為了不竭的生命,為了不竭的思念。

  歲月把心跳,靈魂釀成甜蜜。灼熱的火把被高高舉起,從天空劃過,又被指向大地。此時,寫在泥土裏的妒嫉、驕橫、自豪、美譽全被照亮。是想像力鍛造了意識流。我看著你,想對你說經典的愛不可能出現在你我身上,可妒嫉、驕橫、自豪、美譽像一個個面具戴在了你我臉上。為此,我們該領悟到物的所屬。追求和所得的東西,一部分歸肉體,一部分歸靈魂所有。愛,應歸屬於靈魂所有。

  想像力、意識、愛,還有一切應有價值的東西。我想在離開熱情的火焰之前,把這一切遺留給你。你像我的過去,我會一直想念過去的。因為這一切在這裏已根深蒂固,所以我需要在另一個地方,或者夜的更深處,重新開始這一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28934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