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用一天時間想你
2007/10/27 18:37:45瀏覽456|回應0|推薦20

《子時》

現在,我開始不著邊際的抒情

沉下去的子夜,適合愛人們私奔

“永遠有多長,我就有多老”

從鏡子裡看到臉上的鬍渣

自問:我該刮去對你的思念嗎?

《丑時》

凌晨。一個新鮮的比喻即將誕生

它如同一個未滿月的嬰兒

目光孱弱,夜啼聲刺破一個老人

多病的心臟。來吧,來吧,我的愛人

幕布即將拉開,手術的過程

不是如我們想像中一樣

孤獨、恐懼,甚至,痛不欲生。

《寅時》

我痛惜於這些支離破碎的骨頭

它們使一個人的軀體,像石頭一樣笨重,

像冬至的雪一樣,寒冷無比。

但是親愛的,它們不會再次苟延殘喘

細節再次重複,情節如此動人,

玫瑰在夜裡謝去,沒有緣由。

《卯時》

“從失眠中醒來,是又因為想你”

為自己熱一杯新鮮的牛奶,願能再度入夢

時間,躡手躡腳地帶走了我

縫縫補補時間的裂痕,並且

忘乎所以地掩上一層又一層灰塵。

《辰時》

語言不是匕首,甚至,不是

電梯裡的上下按紐。

親愛的,我害怕十二個時辰的背後

我肋骨的反面,有錯位的

疼痛。季節反復無常,我習慣於

冬天早起,夏天,沉睡如泥。

《巳時》

一半的桃花提前開放。貓從樹下經過

眼神淒迷,令我想起上個星期五

它在黑色的屋頂等待

黑色的情人。

親愛的,我只是等待你歸來的俗人

生於此地,就勢必要死於此地。

《午時》

我在這矯情的詩歌裡,成為

守墓的男人。

“愛情不適合精心養育”

雨水和陽光一樣充足,它們洗去文字,

正義凜然地宣佈稗草將和稻穀

同時滋長。

《未時》

不是末路的“末”。你可以想像,

也許它是未來的“未”。

親愛的,過於明亮的光線總是使我睜不開眼

越來越虛弱的聲音,折斷了翅膀

我們可以取名為:絕望。

《申時》

這樣更好些。白天,黃昏,既而是黑夜。

我們按部就班地生活、工作

偶爾談談奢侈的愛情。

拙于言行使我成為即將死去的——魚。

《酉時》

當黑夜降臨,我和我的愛人

互相依偎,學習取暖、製造火種。

我們惶惶不可終日,親愛的

練習一句術語,用剪刀裁開

然後用過期的膠水封口

切記:寫上地址。

《戍時》

這是最艱難的時刻。親愛的,

我們必須一本正經地說一句

精彩絕倫的離別贈言。

不可避免 我介意月光流過的速度

你介意我的煙吸入肺部的

危險指數。

《亥時》

緘口。而後,在你十二個時辰的思念裡

摸索前進。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SIN&aid=1329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