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11/14第一三三回「寫·閱·評·聚」
2022/11/09 02:22:50瀏覽497|回應0|推薦9
11/14第一三三回「寫·閱·評·聚」


⋯⋯新聞稿⋯⋯

為了鼓勵寫作閱讀、磨練評論技巧、欣賞多元意見、提升寫作能力,「寫·閱·評·聚」將於

11/14舉行第一三三回聚會。

日期:11/14(週一)晚上7:30~9:30

地點:網路相聚

型式:【微小說專題第十四講:讀書與行路】、評論文友創作

參與資格:「寫·閱·評·聚」會員,非會員可旁聽;聚會前必須閱畢文章材料

報名:請電郵金大俠(chin8673@yahoo.com)


「寫·閱·評·聚」的宗旨有四:(一)、鼓勵中文寫作的興趣;(二)、提升中文寫作的技

巧與水準;(三)、加強文章評論的質量與深度;(四)、促進創新及作品的思想性、文

學性、藝術性。並以多元、尊重、包容、互助的方式參與每一次的聚會。「寫·閱·評·聚」

歡迎對華文寫作有興趣的人加入, 加入條件是寫一篇自我簡介、期許及個人的寫作目標

。「寫·閱·評·聚」的網站是http://blog.udn.com/WREMDC

11/7第一三二回「寫·閱·評·聚」聚會由金大俠主持,九人與會。〈捐血一事〉是一篇順暢

又精簡的捐血往事,文中對於B型肝炎抗體者是否可以捐血,宜釐清。〈愛你在心口難開

〉標題引人,文章通順,兒子「愛你在心口難開」的例子宜多些、濃些。結語「無奈地,

低頭看著手中香噴噴的熱狗…」有餘味。〈民歌與我〉淡淡的民歌情懷,文筆順暢,頭尾

相呼應,內容或許可以再增加一些,例如,民歌的廣度。隨後大夥研讀了〈讀木心〉,取

自《木心談木心:<文學回憶錄>補遺》中的佳言妙句、宏觀奇思,例如:「寫作是快樂

的,醉心於寫作的人,是個抵頼不了的享樂主義者。」「英國蘇佛克郡,我沒去過,用資

料用得好,比去過還好。去過了,外文不懂,東西太多,反而不好寫。」「我記實?很多

是虛的。全是想像的嗎?都有根據的。寫寫虛的,寫實了;寫寫實的,弄虛了•••道家語

:『天風吹下步虛聲。』『步虛』,在空的地方走。我的文章,常是『步虛』。」寫作偶

遇瓶頸,木心之言有醍醐灌頂之效【與會者九人:高、戴、李、蕭、韓、葉、原、孔、金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REMDC&aid=177418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