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園藝短文】樹蛙模特兒 (刊登於 中華日報~ 副刊)
2024/09/22 10:02:56瀏覽42|回應0|推薦0

註:  報紙上無此張照片



樹蛙模特兒


◎王美慧


清晨,天剛亮,一大早便起床到屋外花園,拿起鐮刀,割除幾日前被颱風強颳到乾枯的薑黃葉子。

 

原本兩大盆的薑黃葉片,長得又高又大,鬱鬱蔥蔥,綠意盎然,煞是美觀,怎料強颱過境,綠葉一夕乾枯,再也無法回春,只能忍痛割捨。

 

手上握了一大把已割下的葉子,正要繼續手起刀落時,忽地看見葉片上趴著一隻半睜眼的樹蛙,牠見到我,未有驚慌神情,也沒有逃離的打算,我快速回屋內拿手機出來拍照,牠依舊氣定神閒、老神在在,兀自趴在原處,任由我將牠東南西北、上上下下拍了近十多張照片,只是乜斜的眼神似乎在說:「拍好了沒?不要再吵我,我要繼續睡覺了!」

 

為了不驚擾樹蛙,只得暫時中斷修剪葉片的工作。想來,樹蛙應當也知道花園主人是個愛拍照的人類,而我家花園,是牠們蛙族展現蛙姿的最佳伸展台。

 


  本文刊登於(中華日報)副刊  2024/09/21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caAlic&aid=181086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