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30.【小兵出版社】~ 〈奇想幻境 01 〉 ~ 食字魔
2022/03/31 16:05:29瀏覽992|回應0|推薦2

食字魔

(青少年奇幻文學小說 )

作者: 王玄慧  

繪者: L醫生

出版日期:2022/03/23


   


王右軍拿出從教室偷偷帶來的粉筆,

在地上寫了「食字洞」三個字。

他盯著字看了許久,沒有動靜。

他將頭往右一偏,眼角餘光偷覷著字,

果然如他所料,字,慢慢的消失了!

 

  如果有一天,所有的字都消失了,會變成什麼模樣?

 

  學校後山有一個闊嘴的淺山洞,這個洞穴沒有名字,不,應該說,牠不喜歡人家給牠取名字。聽說十多年前,曾有兩任校長給牠取過名字,還把名字刻在洞壁上,但每回刻好後,隔天字就會不見,不管試了幾回都一樣。

 

  王右軍發現,這個洞穴似乎會吃字!

 

  有一次,他和蘇子瞻吵架,氣得偷偷撕下一頁他的作業簿,丟進山洞裡。沒想到,紙上滿滿的字,竟然一個一個慢慢消失……

作者簡介

 

王玄慧

 

  1971年生,寫作28年,已出版30本個人作品。曾獲時報文學獎、吳濁流文學獎、臺中文學獎、桃城文學獎、雲林文化獎,入選九歌年度童話選,信誼第28屆幼兒文學獎入圍,新聞局中小學生優良課外讀物推介、2019波隆那書展臺灣館入選書單、最佳少年兒童讀物獎、兒童閱讀優良媒材、好書大家讀……等。

網路書店,購書 

博客來 https://www.books.com.tw/products/0010919410?loc=P_0005_001

金石堂
https://www.kingstone.com.tw/basic/2018593630144?zone=book&lid=search&actid=WISE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VeronicaAlic&aid=172762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