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友問答 《矩陣-意識的幾何語言》
2014/11/18 16:24:48瀏覽1459|回應0|推薦0

網友問答 

 

《矩陣-意識的幾何語言》譯者/答者/文林(紐西蘭

   

    網友:前兩天剛從Datre看到 夢裡沒有圖像只有概念,有圖像的夢只是你的大腦能轉譯的夢。大部分夢是頭腦所不能解碼或不能很好解碼的所以夢裡充滿無邏輯性。

另外他還提到了宇宙的幾何法則,只是現在還不能傳導給人類。賽斯也在他的書中提到在深的層次其實一切只是象徵符號。如果這書裡的一切是可證的,新時代運動的理論準備這麼多年,難道真的出現可行的操作方法了麼?

   

    答:作者研究矩陣(幾何)已經二十年了。他傾盡全部身心,天天都在研究。實際上,他已經完成了整個處理系統的繪圖。現在,是怎樣將系統進入操作中,讓全人類都共享。

 

    我們是「科技」的產物,這科技就是「矩陣」和「靈魂」,而這科技的創造者是「意識」,我們的「大我」。意識的一切創造,都是建立在幾何的概念上。

 

( 三維空間的「科技、幾何的概念都是由「靈魂矩陣」歸納演繹而出,是果不是因。經由意識的創造過程,我們推衍出來三維幾何的概念,可(太陽系以外的)外星文明所看到意識的創造過程--那「靈魂矩陣」歸納演繹而出的,倒非必要是幾何」為基礎的概念,有可能是藝術或聲納(或者一些我們想像力還無法到達)的情況,端視那個文明的維度概念,不同維度意識就有結構相異的推衍引申,這樣"非官方的注視方式"在意識擴張上很重要。--1d)

    作者已經理解了隱藏在現象背後的全部「理論」——也就是視覺計算機的處理系統。現在關鍵是怎樣將其實用化,或者說用什麼樣的「材料」將其表現出來。

 

    網友:也許應該這麼說意識必然具有關聯性,而愛本質就是一種關聯性概念;意識動作的時候必然有愛的形成,因此將愛說為是意識的內容不合適,意識是」無「,不能要求它包含愛。

 

    答:作者說到,意識不是愛的本質,但擁有自由意志。所以,我也有點模糊,是關於「創造者」而言,還是關於「體驗者」而 言?因為「創造者」和「體驗者」都是一個人。「創造者」是根據「對立關係」進行創造,因為沒有對立關係,事情就不成立。但是,「創造者」對於「體驗者」來 說,是基於愛。(「創造者」和「體驗者」都是一個人。「創造者」= Ego/higher-self, 「體驗者」= ego/individuality 都是"同"一個人。--1d)

   

    所以,我更偏向於認為,意識的內容是愛,那是對「體驗者」而言。

 

    網友:在 我博客置頂的文章中我當時記錄了自己發現人類的情感歸為「愛」和「怕」兩種,而「怕」其實是「怕失去愛」,如此我認識到人類的情感七情六慾來源與唯一的情感:愛。我追尋這一情感的最終根源,發現其與人類意識有關。

我理解到意識產生與關聯(也即作者和您所說的對立關係,創造者和體驗者關係),與溝通緊密聯繫,進而我認為意識還需滿足一個條件就是這關聯者的一方必須能觀察到兩者之間的關聯才能稱之為意識。

而正因為如此,獨立出的小我必然在深層處有回歸大我的 「衝動」——而這就是愛,對意識來說是中性的但對相對獨立的小我來說就是帶有感性的愛。我如此才認為愛是這一過程必然產生的附屬物。
 
    另:作者和您對於意識是用幾何結構表現出來傳遞信息的概唸給我極大的提醒和幫助,這樣我就可以理解「本原」和「意識」(幾何結構)創造一切。我就能夠理解小到原子分子結構,大到人類社會組織結構是如何構造這世界的基本原理。我目前在不斷思考這個問題。

     

    答:我已經聯繫作者,讓他回覆你的兩個問題:穿越;意識怎樣通過幾何實現物理運動。我將會為你,將他的回覆,放到我的博客日誌上。

 

    我重新看了你的留言,你的疑問是對的。意識的內容應該是:「無」,也是「有」,是「無中生有」。即「something which is nothing」(無的有)。不好意思,關於「重新認識意識」的開頭語是我整理出來的,不是作者原話。因為你的質疑,所以我重新問了作者。

 

    網友:先生潛心研究虛無幾十年收穫頗豐當賀。虛無為人類未知或不可知部份,虛無的另一面為實在,實在是人類對宇宙和自然界已經可見可知存在的部份。通俗地講就是研究人類現在還看不懂或根本還看不到的現象,但它卻實實在在的存在於自然界之中。

對人類來說虛無包括的東西太多太大,其中如宗教和各種信仰,精神和靈魂,八卦和各種運行學說等等。 先生研究人的意識,就是直接探討研究精神和靈魂的存在和變化的全過程,自然是大有作為了。希望先生多用更通俗的語言進行論述,那樣受眾會更多。

 
   答:謝謝先生點評和指教。

 

    網友:老哥,現在的我有點不同 意見:1,愛是意識的附帶品,隨意識同時產生而且是必然產生的,簡單的說意識概念中必然存在兩個事物以上,而愛的本質正是如此(不展開了)。愛並非是意識 的內容。2,大我和小我是可以用裡外來區分,但本質上也是一個東西,只是範疇不同而已,正如分子和原子的區別。

 

    答:嚴格來說,我也在思考著「生活」、「生命」和意識的相關問題。我也是在學習的過程中。因為我正在協助翻譯這本書籍,所以對於作者的整個思想過程還是有相當的把握。

 

    1,意識有無數的分割。也就是「大我」將自己分割成無數的「小我」。這些「小我」跟「大我」之間,就如同你所說的,本質上是一個東西,只是範疇不同。

   

    2,作者描述的是一個「圓盤」,即視覺界面。如果你的意識視野打開,你將會看到你視野裡的這個「圓盤」。面對你的「面」是「裡面」,背對你的面是「外面」。

   

    3,就範圍來說,「小我」在圓盤的中心,而「大我」在圓盤的「外面」。「小我」跟「大我」交流,要通過「男孩」的矩陣格式進行移換。

 

    至於你提到,愛是意識的附帶品,隨意識同時產生而且是必然產生的……愛並非是意識的內容。

   

    因為作者說到,這個世界是有關「創造者」的故事,也就是有關「意識」。因為意識只有一個,它就是「創造者」。它分割自己成無數的「小我」,是為了讓這些 「小我」來體驗它自己的創造。意識是自己跟自己玩。每一個「小我」都是「大我」本身。所以「大我」自然是根據愛分割自己的。

    意識也稱為生命、生活、知曉、察覺、感覺。這些是意識不同的稱呼。它們不是意識的內容。如果意識的內容不是愛,那是什麼呢?

 

    網友:問 題是通過什麼「工具」喚醒意識,工具是方,那麼意識就是圓,這個方圓一體的結構就是洛書。即方又圓。當你看到一個物體,你的內心馬上浮現一個場景,這就是 方圓一體。樓主雖然感知有這種可能,這只是哲學。實現樓主講的就是藝術,藝術是傳統的數理。其實方逼近圓。中國割圓術。不過傳統思維不是平面的,而是黎曼 的,這就是星象術發展的原因。傳統不只是視覺界面,相術是一種識別與分析。現代計算機有多媒體識別,如行為特徵識別,圖像匹配A-SIFT……其實傳統也 很高斯和黎曼。

 

    答:謝謝你非常有價值的留言。對於你所提及的內容,我還沒有一個認識。所以,我還不知道如何將我們所研究的內容,跟你所提及的內容,相融合起來,進行探討。但我想,我會儘可能地去學習你所提到的內容。非常感謝!

 
   矩陣,嚴格來說,不是作者研究的東西,而是作者的發現。意識不等同於思維

思維是頭腦所為,而意識是在大腦外面。大腦及人體是意識通過「光」來創造。

大腦只是一個界面,是意識體驗環境的界面。

 

    關於星象術,我是想學習學習。矩陣是由三角形/三角星、圓形/弧形、正方形/四角星,六角形/六角星、五角形/五角星所構成,而三角形是一切基礎的基礎,所以,三角形也被譽為「上帝」的印鑑。

 

    在矩陣裡,所有的部分都可以根據規則進行分割。

 

    這是一個非常感興趣的提問。意識就是「本我」。但是意識有小意識和大意識。也就是中國人所說的「小我」和「大我」。小我連接每個個體的人類,而大我是創造 萬物的「造物主」,是知曉。至於你所提到的「意識就是圓」。如何從結構上來說,那是大我概念性地「居住」的地方。而小我,處在這個圓(嚴格來說是圓盤)的 中心位置,它一無所知。小我必須跟大我進行溝通,才獲得知曉。

 

    小我的任務,即每個人,必須要通過體驗認出自己,知道自己是什麼。然後回到光裡,回到上帝的容器。
認識自己是一個非常長期的工程。這是造物主的意志,讓每一個從「大我」分割出來的「小我」,回歸到這個「圓盤」裡。

   

    喚醒小意識的唯一途徑,是體驗。

對於地球的人類來說,是通過「痛苦」來實現,這是生活的基本構成。

因為「痛苦」,小我不斷地向大我呼籲,在不斷的呼籲中,實現兩者的接近。

 

    所以,對每一個人來說,我們是生活的贈品。

 

    網友:是的。個人覺得你的矩陣 是現代概念,傳統古代稱其為範疇,方圓術,方圓嵌套。現代內積空間或者拓撲代數中稱為範空間。中國數學的代表:一元術,四元術。這種數學以楊輝三角(賈憲 三角)為代表。三角形也被譽為「上帝」的印鑑。這種說法只是一種哲學概念。其實楊輝三角(賈憲三角)才是真數理。三角推廣到四象,即為方法。四象,即是四 性質,四屬性。四時空,如四色地圖。所以,稱為矩陣是錯誤的,應該是空間三角錐,也就是多組正交三角交於一點的空間結構,(Σ△,Σ▽)=Σ◎。

 

    現代有稱其為屬性或者因素或者特徵。多特徵決定一個事物,也稱為唯象,現代計算機識別也是通過幾個多個特徵來識別的。你學過計算機應該明白。是視覺界面, 但更是現代視頻識別計算和分析。這就是如何計算機關鍵特徵的問題。只有關鍵特徵正交組合才能唯一確定事物或者分辨事物。所以我將易學符號化為: (Σ△,Σ▽)=Σ◎。

 

    唯一確定一個事物,有陽性或升性△集合,也有▽陰性或降性集合,當然其中有很多邏輯關係需要挖掘。這是我將來要具體認識的事物。一個是靜態數據,一個動態數據,本質就是河洛之分。

 

    答:在你的視覺裡,是否出現過一些圖像?比如說,當你通過思想插入「X」時,這個「X」的線條,是否打開,從裡面透視出光來?或者別的視覺運動呢?

   

    當我們放鬆,閉著雙眼躺在床上。然後,我們將會看到,在我們的視野裡,出現許多像沙子一樣的顆粒質感。這質感,就是視覺界面。

然後,通過一些幾何符號(在本書裡,有介紹。這是意識的指令)的插入,將會出現非常叫人驚奇的景象。

 

    這就是我們進行研究的東西,這就是視覺界面。通過這個界面,我們甚至可以進行天際旅行,或者進行任何的創造。我們這所以稱為矩陣,因為英文Matrix,意思是子宮,控制中心的母體,生命產生的地方。

   

    通過研究,我們確認,任何一切生命,以及宇宙的控制中心,確實就在矩陣裡。是的,靜態是一切,動態是從靜態中來,並且進入系統進行處理的數據。

 

    網友:不讚成用現代數學概念。 其實說到數其實與你說的矩陣還比較接近。數,母生女,女又生女。大寫數,與Matrix,意思是子宮表達是一致的:數。現代矩陣缺失洛書裡的生命的線條。 中國古代人將時空也納入這個洛書體系。矩陣無能為力。洛數是靜態數,而河圖是動態數,古代人將兩者結合,故動靜兼宜,靜平衡,動亦平衡。所以在中國之數已 經包括了矩陣等形數,更關鍵的是中國還是性數,甚至形性數一體。64卦形性數一體,形如方矩,卻涵蓋基因的全部,古代矩與圓一體,正體現心臟的一張一翕相 融。

 

    答:方的外面是圓,圓的裡面是方。圓表現出來的內容是世界(物),方表現出來的內容是數據。不管是方或者圓,都是意識。我在網上搜索了一下「洛書」,你是否可以提供更多的資料?

 

    網友:洛書整體上是幻方。直徑一樣的當然是圓,邊長一樣的當然是正方。(該網友網易博客

 

( 知識學習檔案分享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i127&aid=190867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