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燈塔】我在塔裏寫詩
2015/10/28 12:54:50瀏覽477|回應1|推薦17

 圖片來源:美國 noaa

 

我來遲了。九月中,當我看到詩人十年風「秋季詩歌大會師」的號召時,就想走出我蟄伏的「燈塔」來參加大會師,我甚至想到了台灣與洛杉磯的時差問題。只是想不到,當台灣的九月二十三日晚上七點來臨時,我的詩歌卻未完成。俗語有云:better late than never (遲到總比沒到的好),為了表示對中國詩歌的支持與響應,我決定做一個遲到的小兵,獻上一首不打眼的新詩,作為我對現代詩與現代詩人的敬意。張棠

 

我在塔裏寫詩

天涯外  有座燈塔
人跡罕至
我在那裏寫詩

有時  狂風呼嘯
驚濤駭浪
只有孤燈夜夜相伴

也有時  一望無際
天寬地闊
海鷗窗外群群飛過

歲歲月月
一字又一字
紅塵都寫老了

我仍在塔裏寫詩
也許有些寂寞
但我  學會了淡泊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UnaKuan&aid=34335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