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對今日的所謂藍營很失望
2014/03/21 07:41:29瀏覽258|回應0|推薦0

我對今日的所謂藍營很失望。


最近有很長一段時間不碰政治議題了,以後也恐怕很難回頭。出於對政治的冷感,對藍營的失望。但這並不表示我要完全絕望。 

 

有人說台灣政治和影藝圈一樣黑,我看了這麼多,其實影藝圈沒那麼差,常常辦一些公益慈善,義演活動不是嗎?台灣政治呢? 

 

說實在藍營這幾年來執政的成績很不怎樣,幕僚也不怎樣,別說很好了。
以後也不要寄與厚望,免得失望的更多。別說我被媒體洗腦了,我一直都有注意。 

 

江宜樺的小確幸,放假要變多,如果是真的,拜託一下行憲紀念日,這些已被取消(或漠視)國定假日優先。放假變多並不能感覺到幸福。實際的問題還是沒解決。

 

歷史課綱微調,增加,強化台灣主體性,中華民國呢?在哪裡?以前看到中時投書,言論新聞,多少人對課綱,日治,日據...等等議題有很精采的文章論述。可是歷史課綱微調,增加強化台灣主體性中華民國呢?這樣對嗎? 

 



我對UDN部落格也很失望,以前數次的出走潮,到現在風氣還是不好。
這兩天服貿議題炒得沸沸揚揚,看UDN的政論部落格,所謂的"藍營"一窩蜂的跟進討論。別跟我說是眾口同聲譴責! 

 

看到今天UDN專欄 "一窩蜂" 這不就是一窩蜂嗎?一窩蜂的討論服貿。狡兔尚有三窟,議題不只一個。

  


平常有人在不屑黃色小鴨,認為那是一窩蜂,盲從,幼稚,膚淺,原創者霍夫曼圖利...等等。UDN的政論部落格現在不就是在玩"藍營支持者一窩蜂"的遊戲嗎?況且黃色小鴨在別國別的地區沒事,偏偏就是台灣,氣霍夫曼原創者。這裡面不乏藍營支持者。

 


我對韓國一直就有好感,也去過,也了解一些事情,看到韓國這幾年的表現,其實我很高興,但偏偏又是台灣,對韓國採另眼相看,酸水猛吐。不學韓國長處,只會拼命唱衰,噓聲不斷,這裡面不乏藍營支持者。

 

我對今日的所謂藍營很失望,台灣的未來要怎麼辦?藍營的人才在哪?何去何從?是更本土,更台呢,還是有人修改今日的諸多錯誤,力挽狂瀾?

 

 


【文/黃番茄】 於2014年 3月21日 晨

( 創作散文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