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查經。約翰福音 5:1-11
2024/04/02 04:22:42瀏覽46|回應0|推薦0

有個姊妹問  天使攪動水,為什麼無論甚麼病就痊癒,想不懂

查經。約翰福音 5:1-11 和合本

這事以後,到了猶太人的一個節期,耶穌就上耶路撒冷去。在耶路撒冷,靠近羊門有一個池子,希伯來話叫作畢士大,旁邊有五個廊子;裏面躺著瞎眼的、瘸腿的、血氣枯乾的許多病人。(有古卷加:等候水動;4因為有天使按時下池子攪動那水,水動之後,誰先下去,無論害甚麼病就痊癒了。)在那裏有一個人,病了三十八年。耶穌看見他躺著,知道他病了許久,就問他說:「你要痊癒嗎?」病人回答說:「先生,水動的時候,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裏;我正去的時候,就有別人比我先下去。」耶穌對他說:「起來,拿你的褥子走吧!」那人立刻痊癒,就拿起褥子來走了。

那天是安息日,所以猶太人對那醫好的人說:「今天是安息日,你拿褥子是不可的。」他卻回答說:「那使我痊癒的,對我說:『拿你的褥子走吧。』

(約翰福音 5:1-11 和合本)

1.“羊門”表得救之門  “畢大士池”表恩典之池=流動的水=使人潔淨(意表需受浸,罪才能潔淨)  凡生病的, 瞎眼, 瘸腿的人, 只要相信(受洗罪得赦),就能醫治(就能得救)  

2池子不是天使攪動(古人自己形容), 神使活水流過, 池子水會乾淨,  流動的水經過, 池子水潔淨了,大家看到潔淨的水,都想成為那第一個下去的 .這個池子底下應該有活泉流過,泉水流入又流出,所以才會產生好像有攪動的異像。

從屬靈的角度來看,  (醫治)得救是要努力, 自己爭取的,要搶的, 就像天國是窄門,是要搶著進去的, 這個病了三十八年的人,就躺在池子邊,若他渴慕被醫治,爬也爬過去了,即使爬不了,也可想盡辦法找人幫忙,他只是告訴耶穌”沒有人把我放在池子里” 這句話,可以有二方面去思想,第一,這個人是被動的,不主動尋求(信仰是主動的,不是被動的);第二,我們是否看到需要的人,幫助他,引領他來到主前

3 病了三十八年,躺在那邊許久,若能早一點得到醫治,或許不會受苦這麼久的( 屬靈的角度: 這個人,他的靈命沈睡了三十八年,若早點尋找到神,靈命甦醒,,不會處於魔鬼的挾制中,過苦日子這麼久);然而, 主耶穌都知道每個人的情況,也有祂憐憫,祂也會主動施恩幫助

4.病得醫治,得到恩典後, 神都知道這人的軟弱,主動地找到他,對他說:“你已經痊癒了,不可再犯罪,免得招來更大的禍患, 從屬靈的角度: 提醒我們,人受洗後, 不要再犯罪了, 若無法勝過罪,無法靠主抵擋私慾(自私)的心,受到刑罰更重  

那人就去告訴猶太人,使他痊癒的就是耶穌。 從此猶太人就迫害耶穌,因為他常常在安息日作這些事。 (約翰福音 5:15-16 新譯本)

透過上面的經文,自己再次思想

1.很多人就如同那病了三十八年的人,那能得醫治的池子就在眼前,就有機會可得醫治,機會就在身旁(神已經讓我們知道這救恩),世人仍沒有”即時”把握.就如同當我們軟弱時後,能不能”即時”悔改,回轉向神使我們在信仰上,每一天太陽升起,又是神賜新的一天,靈命再次被更新的機會,願我們不再用嘴唇敬拜,而是用”心”靈誠實來敬拜.不斷被神修直我們彎曲的路,不斷被神建造.

2.受洗的人,若建立在肉體的恩典(病得醫治),很難勝過世上的考驗,終究是否能走到終點,仍是個問號.

3.聖經需要仔細讀,慢慢讀,好好查考,盡可能願意”想要”完全理解.現外教會是用池子,浴缸….不流動的水來施洗,不竭力追求明白神的旨意,人的意念就容易走偏了方向. .施洗應該在流動的活水中執行,來真正的靠主洗淨罪孽,所以施洗約翰和主耶穌才親自示範,在河水中施洗,是在流動的活水中。

讀經不是一種行為, 像功課作業交完即可,而是從中間我們學習到甚麼?而這些學習能否使自己的靈命建造,自己得益處,也使人得益處.

查經

•耶利米書 2:13-因為我的百姓做了兩件惡事, 就是離棄我這活水的泉源, 為自己鑿出池子, 是破裂不能存水的池子。

•啟示錄 7:17-因為寶座中的羔羊必牧養他們,領他們到生命水的泉源;神也必擦去他們一切的眼淚。

•約翰福音 4:14-人若喝我所賜的水就永遠不渴。我所賜的水要在他裏頭成為泉源,直湧到永生。

•馬可福音5:34 – 耶穌對出血十二年的女子說:“女兒,你的信救了你,平平安安地去吧!你的災病痊癒了。”

•馬太福音9:22 – 耶穌轉過來看見她,說:“女兒,放心!你的信救了你。”從那時候,女子就痊癒了。

•詩篇34:17 – [義人呼求,耶和華聽見了,便救他們脫離一切患難。]

•雅各書4:8 – [你們親近神,神就必親近你們。有罪的人哪,要潔淨你們的手!心懷二意的人哪,要清潔你們的心!】

•馬太福音12:12 – 耶穌說:“人比羊貴重得多了!所以,在安息日行善是可以的。”

•路加福音13:15-16 – 耶穌回答說:“假冒為善的人哪,難道安息日你們各人不解開槽上的牛驢,牽去飲嗎?況且這女人本是亞伯拉罕的後裔,撒但捆綁了她整整十八年,不當在安息日解開她的綁吗?”

•使徒行傳3:19 – [所以你們當悔改歸正,使你們的罪得以塗抹,這樣,那安舒的日子就必從主面前來到。]

•路加福音15:7 – [我告訴你們,一個罪人悔改,在天上也要這樣為他歡喜,較比為九十九個不用悔改的義人歡喜更大。]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rueJesus&aid=180459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