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博愛座」=「讓座」?
2011/06/18 21:42:30瀏覽275|回應0|推薦0

最近幾則網路上關於「博愛座」的影片,不論捷運或公車,台北或高雄,貶詆或頌揚,倒是很難得這麼多目光全部關注在這個位置,這個原本不具新聞性的位置。只是,這話題多久會退燒?新聞性多久會被取代?who knowswho care

每天都是依賴著大眾運輸系統的我,發現這話題目前仍延燒著:

「伯伯您請坐!」「不用!不用!你坐。」「伯伯您坐!!」「不用不用……」(起身讓坐的,只好訕訕的離開擠到另一個車廂唉!)

「ㄟ,博愛座ㄟ!你不會讓坐ㄚ!」「我……」「這是給老弱婦孺坐的,看不懂ㄚ?」「那,您認為我該算哪一類?」(喔歐!撩起寬鬆的褲管,他的腳---受傷了。)

「妳坐ㄚ!」「不要!」「可你懷孕啦!」「但是,肚仔還看不出來ㄚ,萬一被PO很丟臉ㄟ」(滿車擁擠人潮中,留下博愛座的空位

記憶中,讓坐給老弱婦孺,真有點像所謂的老生常談,對我而言,那只是很自然的一種下意識動作,好像也不需要特別強調。

人嘛,總會有身體或心理不舒服的時候,如果剛好看到有人坐在博愛座,(那不屬於老弱婦孺一類的人)或許正巧是因為他累了,或許是車廂裡就是還有那麼一個空位,於是先「借」坐一下;當有需要座位的人上車時,其他的位置一樣可以讓坐不是?

難道除了「博愛座」,其餘的都不需要讓座?

提醒一下借坐博愛座的人吧,只是,態度可以更客觀一些,真的不認為需要一竿子打翻一船人,先入為主地認定別人的不是。

尤其是現代網路力量如此巨大,稍一不慎,恐怕造成難以補救的傷害。

寧願相信,人並不是真的那麼壞!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aoko&aid=5339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