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顆鈕扣
2008/12/07 12:47:36瀏覽386|回應1|推薦5

        當初因為「心路寬寬」會定期到公司收送洗衣服,於是就開始把一些需要乾洗的衣服帶到公司,交給「心路寬寬」處理。習慣了,倒也不覺得麻煩了!

已經好多年了,從來也不會去質疑是否洗得不乾淨?或是洗錯方式?因為送洗的衣物,就是自己沒辦法處理的ㄚ!於是,有人幫忙解決問題,就會覺得好開心。況且,雖然多是身心障礙工作者,但是他們都是經由嚴謹的訓練,並且有輔導人員從旁協助工作。所以,完全是可以信賴的。

        哈哈!!更或許也是因為自己也沒有所謂名牌的高檔貨需要擔心吧!

        數月前換季,送洗的冬季衣服也已經帶回家了,最近的冷鋒過境,正想穿其中這件背心,才發現鈕扣竟然少了一顆!?

        衣服新買回家時,總習慣會先把衣服上附贈的備用釦剪下來,先在一整罐各式各樣的鈕扣中卻遍尋不著一顆相同的,這讓我有點沮喪;因為這樣的話幾乎得把所有的扣子換掉了,更慘的事情是還得騰出時間去找適合的扣子!

        經過幾天考慮,決定剪下其中另一顆鈕扣,請心路寬寬的服務人員帶回去,試試看:是不是能幫我找到遺失的那顆扣子?

(沒試試看,怎能輕言放棄,是不?)

        這樣的想法跟作法,是不是有點傻氣?有點不實際?同事們似乎並不看好有圓滿的結局,紛紛開始幫我出主意了。

        哈!!找到囉!兩顆鈕扣一起回到我手上囉!(心情簡直是雀躍ㄚ!)

        心路寬寬的服務人員說:有時候鈕扣或配件掉了,但是一時間也不知道是哪一件衣服的,但是,都有保留起來!

        也許,不容易得到的機會更讓人珍惜。

        心路寬寬的工作人員除了那些需要社會給予協助的一群弱勢,還有那些協助他們完成工作的社工(或志工!),他們或許更珍惜社會大眾給予他們提供的服務機會,我也願意相信:大家都會很努力把工作認真完成,做到最好!無論是在哪一個位置上!

 

心路洗衣坊
本坊自86年成立以來,積極建構完善的洗衣服務網絡,並藉由提供專業完備之洗衣職種的工作設備、工作流程及工作檢核制度,模擬實際工作之情境,讓身心障礙者經由庇護性就業環境中學習自我成長,進而展現其潛能與自信、透過目標的實現肯定自我的價值,並從中穩定獲取工作獎勵金使基本生活獲得保障。

財團法人心路社會福利基金會http://web.syinlu.org.tw/

(瞧!鈕扣都回到原來的位置囉!)

( 心情隨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opaoko&aid=2451760

 回應文章

隨興(隨時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嗯........
2008/12/07 13:01
他們的"用心"在一顆鈕扣中讓人看見了,您的確幸運,我也發生過相同的情況,可"下場"大不同,廠商斬釘截鐵的推託"本來就沒鈕扣",還說找一顆鈕扣像大海撈針一些讓人不舒服的話,當然再也沒到那家洗衣了.............
多寶格主(Topaoko) 於 2008-12-07 13:48 回覆:

好遺憾你遇上這種商家買一顆鈕扣事小,花費的精神比較麻煩吧

對ㄚ我覺得自己真的算幸運的喔"失而復得"固然開心,"心路"針對每一件衣服的問題都會有小小留言,比方說:有勾紗,起毛球,......小細節的用心,這些服務讓人感覺很窩心很受用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