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過於西餐化的台灣社會,好還是不好?
2007/06/20 22:51:28瀏覽2467|回應0|推薦17

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個MV(西餐妹),是繼MC Hot dog的《我小時候都去TU》之後的類似作品,都是以Rap方式去描述台灣社會裡西餐妹(姐)越來越多的現象.

其實愛情應該是無國界,無膚色,無種族 無距離的...

但是不能失去其理性的判斷,否則與純肉慾何異? 

那這樣的關係不能叫做國戀曲,只能稱作異國性體驗. 

當然現代人的之間情感的禮教界線不如古人那麼嚴格,但是卻也不該以崇洋媚外為理由去追逐一份想得到的尊重,甚至在過程中順便踐踏同文同種卻又瞧不起的本國人.  這樣子非但你本身不會受到尊重,甚至你的另一半最後也會看輕你,因為你畢竟也是那裡的出身. 

其實我很早以前就已發現台灣的西餐現象了,但沒想到這幾年是越來越嚴重. 

記得之前我去普吉島旅行,島上的遊客幾乎是白種人居多,特別是男人,其中很多有些年紀的白種男人禿的禿,胖的胖,但是幾乎人人都有一個年輕泰妹. 

因為那些高大魁武, 灰白的禿頂稀髮,挺著大大啤酒肚 的中老年白種男子,  當他們摟著身高只勉強到達他們肩頭的年輕 ,瘦小,黑乾的泰國妹時.........................

真像是牽著一個未成年的女兒......不論從年紀或是身型看來.

亂倫之感由然而生...................................

記得當時在一家沖洗相片的店裡, 有一位叫做James的英國人,他告訴我他退休後移居在泰國,他64歲卻可以常常換新女友,他好高興,他找到天堂.

然而我可以從他的言語中感覺出,他不曾重視過這些女友的感覺 好像是一堆衣服 舊了就拋棄....毫不可惜............也從未珍惜.................

....我真的替這些女人感到悲哀....

雖然他那精神奕奕的雙眼,   讓我漸漸相信吃幼齒顧眼睛的傳說......但是.................唉.....

特別是當我在海灘邊的海鮮餐廳吃飯時,看著那些女人的神情似乎是以跟白種男人為伴為榮,而泰國男人在一旁當服務員端菜,那種不時流露出對白種人的恭順態度時.....我登時了解到一件事, 

當你的國家在世界上是弱勢國力時.男人會對外國人格外客氣,恭順.有時甚至自卑. 女人則會對外國男人特別有好感,甚至崇拜. 對本國男人則是批評諸多. 

很遺憾的與此同時,外國人並不會因為這些態度而對該國的人客氣,反而會更加自大,自信,看不起這國家的人民.  

很遺憾的這些年,我在台灣看到了這些情形越來越嚴重.我感到心痛,卻無力去改變這大潮流.  我不是一個食古不化的人,也不是不能接受異國戀曲的人,或是忌妒她人幸福的人. 

但是我不希望"某些" 女性追求著自以為平等的異國戀情,卻最後是被當作玩弄的次等對象,並且在踐踏這些女性之後,這些垃圾順便把"風評"流傳出去世界,邀請更多的混蛋 陸續來踐踏台灣人的尊嚴.

我的一些在美語界的朋友每每訴說著一些對外國男人抱有幻想最後卻被傷透心的年輕女性的傷心故事.一開始我很心痛,也覺得很遺憾.現在我只覺得可憐之人必有可惡之處. 

不可否認大部分的外國人,特別是白種男人,有著深璲立體的五官,高大英挺的身軀,甚至是更雄偉的男性特徵.以及能隨時掛在嘴上的甜言蜜語.確實比東方男人在外型上普遍更有優勢.

而當他用那高大近乎90度仰角的高度, 露出整齊的大白牙帥氣的一笑........

再配合湛藍(或是碧綠) 的雙朣...............

對你用英文,甚至是法文,義大利文, 甚至西班牙文, 說出 "我愛妳" 時,(不管是真是假)

當下的震撼力,相信75%的亞裔女性是無法抵擋的(甚至有飄飄然的感覺 and OS , Oh my god, it must be a dream!!!!!  ).............

而當他用那寬厚胸膛貼近你,以及那金毛湛湛的手臂摟住你時,厚實手掌輕撫你時.......我想99.9% (0.1% 是那個來了) 的東方女孩此時已經是舉白旗投降了 割地賠款了 .......................... 

但是不要以為,這樣的男人就不會是不尊重女性的份子,就不會是愛情玩家.就一定會專情於你. 

當然你會覺得西方男人比較尊重另一半.比較浪漫...(至少 好萊屋電影 是這樣告訴你的) 

但我可以告訴你,大部分的人心理都是有種族歧視的. 

台灣人(不論男女)大部分都或多或少有歧視大陸人,東南亞人,非洲黑人,原住民(美國黑人不算),白種人普遍上認為他們普遍較為傑出優秀,嘴上不會說,但是東亞人跟黑人在他們心裡或多或少有較為低層的自認感覺,.

這叫做白種人優越意識.  

來亞洲討生活的大多是在他們國家混不太下去的人,而正好可以用母語來討生活,沒想到來了之後,卻大受當地女性的歡迎. 我以前有幾位美國女性友人(一個來師大學中文,一個在台大俢碩士,一位在教英文)   她們告訴我說,她的幾個男性友人在美國都是追不太到女友的,甚至她自己都拒絕過他們.沒想到來台灣後,卻是一堆女生要倒追,其中一個還交到很漂亮的女友,不過他從此個性也變得很自大.

當然隨著全球化的趨勢,異國戀情日益普遍. 

最後還是以跟外國人交友的經驗以過來人身分建議,在國內要認識較好的外國人.希望有較穩定關係的 去教會,圖書館,或是健身房試試看. 比較有機會認識動機單純,思想較為純正, 觀念尚未被污染的 老外男子.

若妳只是想要短暫浪漫的那就去  pub, club....(10個有10個是想要ONS的)

數年前一個晚上我跟友人去TU, 看到兩個黑人,身高約200 多 cm左右, 後來一問才知道是來台灣打籃球比賽的黑人 ,閒聊之於, 忽然後面有兩個女生,說想剛他作朋友,因為她們喜歡高大的男生,  但她們是不會英文要我做翻譯,問說喜歡她這一型的嗎? 

結果是還被當場"打槍"(拒絕).

因為那兩位黑人說她們不是她喜歡的型,她們太小了......   我想也是, 而且語言不通, 黑人告訴我他們身高約 205cm,100kg ,另一個 是 200cm, 98kg,   那兩個女生目測有約 158 ~160cm, 40~45kg............相信我這在肉體上絕對有差距............別鬧了.......

 雖然我看得出來她們眼中被拒絕後的遺憾,但是我不解的是語言根本不通,認識後如何交往?   難道只是為了要跟一個高大黑人手牽手逛街, 接受其他女性的羨慕眼光???

(恩,我相信不少男生要交辣妹目的有一部分可能是做炫燿之用,當然也絕對是不必推崇的,太膚淺了...............)

就算是床第之間好了,我相信她們的"配備"也滿足不了那個大黑人的.....甚至自己會受傷吧?!

安和路上有一間叫卡內基的,你去了就明白了,跟數年前的TU一樣.

記得我之前有一位在長頸鹿教英文女性友人Sally,她很喜歡這類的美式club,因為她曾在澳洲留學    但是自從發生一件事後,她就很少去了,  那天一位年輕外國人直接告訴她,很喜歡她, 問他要不要離開去開房間,  她很意正言辭地拒絕了他,說: "我不是你想的那種女孩".     但是他也只是笑一笑 ,不知羞恥地 繼續去問下一個女孩子......然而當時她環視周圍確實是一群群,穿著極為火辣的台灣女性,跟老外熱情的互動,(跳貼舞,飲酒耳鬢私摩) ......她發現原來那裡已經是變了調,  後來她就離開了.......

再者或是網路上找要語言交換的外國男子吧

(大部分老外說要語言交換都會指定"非要女生"不可, 其實多半只是想認識女孩子,把把妹而已,  學語言是其的次附加價值 即可以不斷利用的好藉口 , 醉翁之意根本不在酒, 不然自己為何在台灣好幾年還是只會說      謝謝,妳好嗎,再見???      而語言交換也做過好幾次了???     come on,man....don't treat us like fools........只是想把些妹嘛!!!      假設一下,一個老外根本不會中文,一個台灣女生英文口語能力只有國中程度(別懷疑,有這種狀況),試問要如何交換語言???   太難了......到後來根本就是走上短暫肉體關係,然後結束放棄.  因為無話可說啊!

老外的耐心跟集中注意力普遍較差,特別是年輕男生, 但是體能上又較亞裔男生來得旺盛,簡單一句話,較愛追求新鮮,或是作動態活動,坐不太住. 一個無趣的兩性關係他是不會拖太長了, 老外交往很快,不合而分也很自然很快,不太拖泥帶水.而且她們很在乎雙向溝通,互相表意意見. 然而語言不通表現什麼??      那只能做單向溝通 或是有障礙是溝通.....很悶 很無趣的... 

所以走上短暫肉體關係,然後結束放棄根本就是語言交換的大部分下場.............

(除非妳要的也是這樣,那就沒話說了...)

當年我自己也是試過語言交換的方法,後來卻發現,自己苦讀加補習班或是留學遊學,都勝過語言交換太多,  因為若是你自己基礎不太差,字彙不夠多,如何交換?   根本無法深談...況且漫無目的的空談, 無計畫性的漸進式課程根本無法累積實力.....只是殺時間已..............  ) 

但是無論是ONS, long term, short term也好.....

一切關係還是要建立在認知平等 互相尊重   的先前條件下,否則終究會是悲慘結局收場的. 

不過普遍"素質較高" (學經歷,外型,體型,內在, 觀念.)    的外國人都在自己的國家,所以去留學有可能認識思想觀念較正常,整體條件較好的的外國人!

不過....特意的崇洋媚外換來的短暫驕傲炫燿,結果是被當作次等種族,結局是陪上個人尊嚴跟國家形象,這樣的西餐妹不值得羨慕.

最後再建議,若妳是一相對較重視物質,並需要男性來協助付出交往開支,英文不太好,生活上不夠獨立自主,不夠隨性,比較會挑剔, 不會騎車開車,並且常常需要人陪,比較黏人,容易吃醋,不愛戶外活動的女生. 

那我想你可能比較適合 台灣(或是亞洲)男生. 

當西餐妹,你可能只能適合 part time. (ex, 在pub, 跟 sex 的having fun時段) 

你要有隨時被劈 或是被replace(替換)的心理準備.  

畢竟異國戀情 , 如果永遠只建立在肉體吸引的方面, 而到了一個時間點沒提升為精神交流, 觀念溝通的 層面的話 ,  那這種關係是絕對撐不了太久的.

因為他(外國男)在台灣永遠有開發不完,或是送上門來的 

風華正盛,活潑可人的西餐妹   或是  成熟嫵媚又體貼的 西餐姐 

正在虎視眈眈地等著取代妳的位置.   

總之.....若是關係只停留在肉體, 他是不會為你停留的. 

若是有一天發生了,也不要覺得訝異或是太難過....

因為對他們而言, 誘惑實在太多了................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etris&aid=1039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