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冷藏發酵的全程低筋麵粉製作的吐司麵包「實驗篇」
2020/12/27 10:10:55瀏覽64|回應0|推薦0
第一次用低筋麵粉製作吐司麵包「薄力粉「日本的稱法」」因為與中力粉的蛋白筋度「10」薄力粉「9.2」很微妙差距。的確在醒麵過程中要醒麵時間拉長,在整形過程中也因為筋膜度不很好在最後會黏著乾麵棒。可是可是好處就是,烤後冷卻後的表皮組織卻是沒有中力粉,高筋麵粉一樣那麼硬,裡面也像棉絮一樣超柔軟「因為是超多水分的麵團「以前有說過了」」。

200度烤25分,180度烤2分,200度烤5分「因為竹🥢插入還有麵團黏著,所以再次高溫延續至整體快要接近30分鐘的烘烤時間。全體「頂部和邊緣都是金黃色」要呈現金黃色的烘烤溫度一定要高且長時間的熱度才能直達中心點熟透。」

已經明顯填滿縫隙的二次發酵完成了。

二次發酵途中「發酵約20分」。

一夜冰箱冷藏發酵「第一次發酵「慢性時間拉長」」

再次醒麵後揉成一個光滑麵團裝進密封容器進入冰箱冷藏一夜。

加入奶油揉麵團。

除了奶油全部加入了,因為黏手所以先醒麵。

準備完成後揉麵團。「薄力麵粉是低筋麵粉」其他材料就都是一般酵母粉煉奶糖奶油,鹽等等「我這次還加了麥片粉「這是沒有筋膜層的」」。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wan0h&aid=154883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