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家內鬥/賴清德、高思博 「假叔拚真孫」
2023/06/10 18:55:38瀏覽159|回應0|推薦0

高家內鬥/賴清德、高思博 「假叔拚真孫」

2009/08/20

【聯合報╱記者蔡宗明、柯佩君/台南市報導】 2009.09.09 07:17 am

編按:此文原刊於【2008-02-20/聯合報/A12版/社會】

前台灣省議會議長高育仁的父親高錦德,十七日以一百零八歲高齡辭世,兒子高育仁、孫子高思博、孫女婿朱立倫、義子賴清德都擔任過立委,堪稱政治世家。

高錦德晚年續弦娶黃滿為妻,引發高家子孫對老父將財產轉移給續弦妻的不滿;上月立委選舉,高思博與賴清德分別代表國民黨與民進黨對決,衍生「假叔拚真孫」的選戰話題;這些高家豪門恩怨,是否隨高錦德過世而落幕,尚待觀察。

高錦德出生於民前八年,曾任台南縣政府財政局長、省議會財政專門委員,十三歲到日本念書,畢業於東京帝大財經研究所,四十一歲回台灣,獲派任台南縣財政科長兼稅捐稽徵處長。台灣光復後爆發二二八事件,台南縣長遠走阿里山,他被派任代理縣長。

民國卅九年他參選第一屆台南縣長落敗,後轉任省議會擔任財政專門委員。「爸爸很愛看書,一天固定看五份報紙。」高錦德么子高寬永回憶說,父親在世時非常喜愛閱讀日文書,尤以政治、經濟為主。高家人受父親影響,奠定政治世家基礎。

高錦德育有七子二女,元配陳綾綢、二房陳秀英已過世,十餘年前他身體不適,多次進出成大醫院,八年前長期住院,與看護黃滿產生感情,後來結婚。

高家子女不滿父親移轉財產至黃滿名下,包括股票、土地、魚塭多筆,與繼母衍生糾紛,互控妨害名譽、誣告,二年前為顧及老父立場而撤回告訴。

另外黃滿收立委賴清德為義子,賴與高家人本有交情,後漸行漸遠;本屆立委選舉時,賴清德代表民進黨,與國民黨高思博對決,選戰打到後期,高家人舊事重提,打出「假叔拚真孫」文宣,指控賴清德蓄意接近高家,一場選舉打成高家人的內戰。

十七日高錦德過世到昨天,賴清德每天都到靈堂致意;但昨天蕭萬長前往致意,僅由高思博陪同,賴清德沒有出現。

【2009/09/09 聯合報】@ http://udn.com/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illywang&aid=179360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