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8公投已經開始倒數計時,怎麼坊間看起來好像是剃頭擔子一頭熱,只有民進黨扯破嗓子搖旗吶喊,在野最大黨國民黨(不!上個月民調已淪落到民眾黨後面了),卻老神在在作壁上觀,是怎樣?茶涼了、人走了、戲不想演了?

為了這次公投,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上月初即下達動員令,要執政縣市長都要在自己的地盤路口拉票;非執政縣市則安排議員或立委等民代負責;公投黃金周還將陸續舉辦「市場」場、「媒體」場;負有政府職務的黨內大咖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行政院長蘇貞昌等人全都出動。民進黨豁出去了,活動日可都是上班日,連行政中立都不顧了,都到政權生死戰的程度,民進黨還怕誰?

相對的,國民黨執政縣市長不見蹤影,還盡說些有的沒的扯後腿,當主席的說過一句話嗎?處罰過一個人嗎?「同舟計畫」上的人呢?有誰站在路口了?有啦!看到一個人,一個跟國民黨沒關係的女人,開著小戰車聲嘶力竭地巡迴在高雄街頭。國民黨全黨戰力連一個她都不如!

原本好好的一盤棋,莫說重啟核四,連反萊豬都被打趴,若是1218全面翻盤,國民黨可以跟政壇說bye、bye了!

※以上言論不代表旺中媒體集團立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