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叫你第一名--Part II--攝護腺癌術後 回診
2009/06/30 10:02:10瀏覽1495|回應2|推薦0

         629一早抱著忐忑不安的心情一路北上,來到讓生命洗禮七天的和信治癌中心醫院。回想住院開刀前那種徬徨恐懼的感覺,今天似乎輕鬆自在許多。藍藍的天,徐徐的風,加上艷陽高照,天清氣朗,總讓人有一種說不出來的愜意與優閒。抽完血、驗完尿再做個超音波,一切都如意順暢,心想今天回診看病理報告應該有個好兆頭才對。

         秒針、分針與時針各自沿著與生俱來的軌道不停地前進,腦子裡的掛慮也在等待中有點焦燥得七上八下。一聲石破天驚的呼名---陳阿金,終於輪到揭曉謎底的時刻。進診間看到醫生滿臉的笑容,鉅細靡遺的解說病理報告,心理的重擔頓時卸下,掛慮的枷鎖瞬間解脫。醫生說:「在我手術過700多例病友中,就屬你保留的神經系統最令我滿意,我想尿失禁情況2個禮拜內就可恢復!」我說:「625在川瀨溫泉會館開同學會時,尿管只拔掉1個禮拜,我就可以自主小便囉!」醫生聽了揚起眉頭自信的說:「正如我料,應該會讓其他同學很羨幕吧!」我說:「沒錯!雖然我是新進的學弟,可是學長們各個爭相好奇的探詢,我怎麼恢復得如此快速?」我說:「應該是醫生在你們前輩的身上習得的經驗應用之結果吧!」醫生客氣的說:「這就是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優點。」我也欣然同意。記得前些時候聽人說:「我們的張醫生除了醫術一流之外,脾氣也是壞得出了名的呢!」可是今天的他,卻讓我有種他鄉遇故知的親切感,非但談笑風生,也充滿幽默風趣,我想這或許就是醫生在嚴肅的仁心仁術的禮教中,所獲得的優越成就感使然吧!

        今天回診恰好遇到558的邱同學,他說:「612出院後又因肺栓塞併發症回到醫院再住一個禮拜,前後待在醫院時間有20天之久!」眼看著同學們慢進先出,每個人都恢復得健健康康,神采奕奕,著實讓他在午夜夢迴時啜泣不已。怨嘆命運之神為何如此捉弄他呢?我說:「這或許是老天看你年輕還經得起這般折磨吧!也期望你將所經歷過的病史詳實的記錄下來,提供協會作成教材造福學弟們,讓後進之輩能引以為戒!」邱同學也頗有同感的說:「就當它是另一種福報吧!」

        另外也碰上590的蕭先生今天剛好回診,看他一副老當益壯,健步如飛的模樣,就知道他復原速度非常驚人。但是聽他敘訴他的病史,也是一路跌跌撞撞,無所適從的病急亂投醫的過程,聽了之後除了讓人捏把冷汗外,也真令人心酸。不過他還是慶幸能有機會接觸到攝護腺防治協會的資訊,才得以無所懼地安心就醫,看他興奮的笑顏裡,充滿了對重獲健康的喜悅,也滿懷對協會的感激之情。當然我們也一同祝福他!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PCPA&aid=3089250

 回應文章

郭金城
手術
2010/06/28 23:40

真是太令人羨慕了, 請問您是用達文西机械臂動的手術嗎? 我目前正在考慮採用那種手術動刀


莊進寬~~莊太太
問候~~打招呼
2009/07/01 18:03
代向阿金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