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堇--------------雅鈞
2008/04/11 22:47:38瀏覽1130|回應0|推薦1

夏堇--------------雅鈞

 

  灼灼夏日,浮雲飄飄,涓涓細流,溪水瀯瀯,水岸邊綠意盎然的野草隨風左右搖曳著,看著這般情景,原本因炎熱而笨重的腳步頓時輕快了起來,身體也感到清新涼爽,走在充滿鄉野味的路間我四處張望著,倏地,我突然發現,是紫色的「夏堇」,只在夏日中綻放飛舞的蝴蝶!

      小時候,跟奶奶住在鄉下,總是對田野邊的動植物有著濃厚的興趣,任何事物對我來說都是奇珍異獸,而就在那裡我遇到了一位重要的朋友。我們一起玩樂、挨罵、探險,以前壓抑住的調皮就在此時,一股腦兒的來了!在烈日照射下,我們互相追逐,尋找兒時的點滴,那種回憶全從記憶中甦醒。

      天下無不散的筵席,因為某種原因舉家北遷,離開時的前一天她將一盆紫色的夏堇遞給我,更以堅定的眼神對我說:「不要忘記了這裡的一切,我也會將你記在心裡,說不定哪一個夏天我們還會再見面,它是為了提醒你季節而開的花,也提醒你別忘了我!」我們會再見面的!當我接過花時是這麼堅定的想著。

      到了國中,在偶然間我聽到了夏堇的意義,它的花語是「青春」!我低下頭看著拿在手上的信:期待今年的夏堇花開時,我能見到你!看著炎熱無比的夏天,煩躁的心中卻也浮現出故友微笑的臉龐,明年夏天等大考結束後,我會去看她的!回眸之間,也許現在正是享受青春氣息的好時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HVS&aid=1774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