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這裡
2010/08/22 18:27:28瀏覽285|回應0|推薦5

看到一位老大寫到

社會大眾對於目前醫療的認定

西醫才是解決病痛的主要方式

中醫只是死馬當活馬醫的配角

在重要關鍵時刻  大家就選擇西醫

對此  他有著無法應對的無奈

 

從歷史的軌跡來看

自甲午戰爭至今  也有一百多年

改變著我們的認知  

西方的科學  目前也根深蒂固地改變我們的判斷

縱使我們已經走到所謂的後現代

 

接觸  認識  認知  短期記憶  長期記憶  觀念

這一脈人類理解的過程  需要不少時間學習

 一旦有有了觀念  如果沒有新的訊息刺激

修正原有的結構  就成了根深蒂固  

外來的資訊需要實證時間來做檢視

才有修正的機會

 

面對飛速的年代  要導正需要更多更多更多的教育與溝通的方式

往往人們無法接受時間驗證  或者連驗證的機會都不肯釋放

 

想想個人與自己父母親的溝通  不也正是如此

時代環境造就個性  不同時代就會有屬於那個時代的主流

 

說到這裡  想到個人的經歷

轉系後  一段時間學習新的新課程後

在排序繳交作業時  看到前面同學的作品

在一步一步移動的過程中  開始累積對自己不滿的思緒

教完作業  踏出門口的時候  一時傾盆大雨

學姐看到我的狀態  跟我說了一句話

他們先前學了多久  你呢  跟他們一樣嗎

呵呵~~說到這裡  心情好多了  只是身體還不受控制

現在想想是一個蠻深的記憶

 

這回憶  影響著我  面對事事我做了多少準備  

如果準備好了  跟著自己的節奏  

會找到舒服的道路  只要持續下去

真的不行時  也要學著轉個彎

 

當然  這樣的書寫  某部分來說也在強化自我

也在提醒自己  記得初衷  

是否了解初心  準備好了嗎  

溝通了嗎  做了嗎  有效嗎  有無更有效的方式等等

這道路上本來就不容易達到期望

只要想到I’m  here

心情~~會好些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Dmei&aid=4343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