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LLEM JOHANNES VAN DER MERWE : 1953 - 2006
2007/03/13 04:10:50瀏覽188|回應0|推薦0

三月八日手機所設定的鬧鈴響起;螢幕上顯示-Captain 1 Year。

好快喔!轉眼間一年過去了!腦海裡還時時浮現在告別式的情景,一年了!


緣起:八,九年前的一個綁架案,一位台商被綁,台灣駐南非辦事處機不斷向警方施壓,南非當地派出當時重案組組長-Willem偵辦。

他可是土生土長的南非白人,在偵破綁架案順利將肉票救出後,舉凡台灣人任何的聚會,都一定有他的身影,他對台灣人百分之百的接受,連參加宗教儀式也會跟大家一起拿香拜拜。

記得有一回發覺家裡的黑婆偷錢,跟他發點牢騷,他立刻以非常關切的口吻問我,為什在當時沒有通知他過來處理………南非的治安已經過亂了,身為重案組組長連偷錢這種小事都要關心!

一直以來,都把我當女兒一樣疼愛(我想應該是個頭的關係)

因為寵我,他會語帶威脅地警告老公;一定要好好對我,否則就斃了他。

因為喜歡聽我唱歌,任何家庭式卡拉OK,或大型的活動,一定會要求我唱;而只要我一開唱,不管國語,台語,英文的他一定會在我視線所及的範圍內,坐下來靜靜地聽著我唱的每一首歌。(感覺挺棒的,像明星一樣)

因為疼愛我;任何有我的場合,一定來到面前,即便只是打聲招呼而已!


去年三月初,南非辦地方議員選舉,他負責選舉期間的安全,再加上剛搬新家,日夜辛勞,在三月八日那天心臟病發,離我而去。


在他的告別式上,很想為他獻唱一次,無奈自己的破英文,不敢在眾多白人,黑人面前開口,而作罷!

從此每每唱歌,心裡總會想著是為他而唱。


南非有個小鎮:Clocolan,是從我住的Durban到Bloemfontein會看到的一個地名,這個小鎮有路標指示,並不是行經的主要道路上,對我長久以來很有吸引力,自己也搞不動為什麼?

在Willem的告別式中,找到了答案;是他的出生地!!!很可能是我上輩子的?也可能莫名其妙的大老遠來到南非,是來找他!


一年了!Willem不論你現在在哪裡?希望你過得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TANALIN&aid=81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