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雜貨商之女VS地味之女 對談分享會
2015/01/08 18:00:09瀏覽1332|回應0|推薦6

詩人顏艾琳說:

1.10週六14:30 胡思書店 台大店,
來自小金門雜貨店之女洪玉芬 vs出身台南下營中庄仔農家的顏艾琳,有一場精彩的對談。
歡迎來聽聽兩位女作家,生命充滿轉折,自覺,挑戰,勵志,一山攀越一山,一關闖過一關,自己好了,卻對別人常常付出關心,引領更多人挖掘生命的價值,或透過文學藝術,讓學生找到自我定位的種種大小事。而她們仍在人生路上,睜著好奇的眼睛,一直走一直看,化為心中文字的花朵,綻放
⋯⋯。」

 


我說: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1008288725854145/

「台南朋友說,每當出國返台,回家時直奔小食店吃一碗熱騰騰、美滋滋的牛肉湯,再心滿意足的入家門。外甥女遠嫁關廟當鳳梨婦,大喜之日整個家族陣仗十足、浩浩蕩蕩地遊覽車蜿蜒山路而上。在廟前的廣場上,傳統的辦桌一道一道佳餚美味,為之驚豔。這些關於台南的印象,讓艾琳一一為我解答。

在飛機看了ㄧ部影片《The hundred-foot journey 美味不設限》當年輕的廚師從冰冷的英國移民陽光普照的南法,他給移民官的答案是倫敦的蔬菜沒有生命。莞爾的一句,我卻懂了,懂了艾琳台南家鄉,她的庭院是大冰箱取之不盡的蔬果,慰飽了她對生命的熱情與對詩篇的追求。
生命與土地的故事,透過艾琳動人的故事,精靈剔透地告訴我們。
而《雜貨商的兒女》一書,誠如名作家蔡素芬的評語﹝篇章背後有更多的意猶未盡的故事。﹞

我不太懂得對談,可是我有很多話很多故事想要告訴你們,希望座談結束時當你們走出胡思,會覺得不虛此行或感覺生命如此美好與充滿希望。
這樣的邀請太笨拙。但是很有誠意,如果有興趣,邀請您來。⋯⋯」

:「在飛機看了ㄧ部影片「The hundred-foot journey 美味不設限」當年輕的廚師從冰冷的英國移民陽光普照的南法,他給移民官的答案是倫敦的蔬菜沒有生命。莞爾的一句,我卻懂了,懂了艾琳台南家鄉,她的庭院是大冰箱取之不盡的蔬果,慰飽了她對生命的熱情與對詩篇的追求。
生命與土地的故事,透過艾琳動人的故事,悄悄地告訴我們。

我不太懂得對談,可是我有很多話很多故事想要告訴你們,或許當你們走出胡思時,會覺得生命如此美好與充滿🆕希望。
這樣的邀請太笨拙。但是很有誠意
⋯⋯。」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ngHung&aid=20060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