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明幹不行,暗著來【私法正義】
2011/11/24 00:34:11瀏覽1018|回應0|推薦2

天蠍座的我,一向對這類『明著幹不行,就來暗的』--追尋公理、伸張正義的題材,有著高度的興趣,而【私法正義】完全是我的菜!

當一開始,做老公的威爾在醫院,望著前一天才一起慶祝周年慶的愛妻蘿拉,被歹徒折磨得不成人樣,大顆眼淚直直落,看得我都想拿面紙給他了(坦白說,那些眼淚大顆到像是眼藥水滴出來的)。隨後突然出現的陌生人,熱心提議要代為復仇,起先威爾的理智讓他拒絕了提議,但看到躺在病床昏迷中的愛妻下意識對他的碰觸撫摸有極大的恐懼,經過一番內心天人交戰,威爾做出了當下最好的選擇,不過也讓自己在半年後,成為一宗謀殺案的嫌疑犯。

這部片讓我聯想到之前茱蒂福斯特演的【勇敢復仇人/The Brave One】;兩部均為暗自追求正義,主要受害者都是女性(後來兩個女主角都變成了神槍手,而片中警察都不太可靠)。然而【私法正義】比想像中要來得精彩刺激,要床戲有床戲(雖然是保護級),要陰謀有陰謀,要動作有動作;看到威爾開著偷來的高檔車橫衝直撞,真的讓人很緊張。片中還不忘穿插了一些幽默橋段,特別是壞學生在學校塗鴉那段,全場快笑翻!


飛車追逐的片段

其他的劇情,我就不多做透露,有興趣的朋友,到戲院好好觀賞囉!


私法正義   Seeking Justice

  • 類別 : 劇情、懸疑、驚悚
  • 導演 : 【驚爆13天】羅傑唐納森 Roger Donaldson
    卡司 : 【特攻聯盟】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X戰警:第一戰】珍妮艾莉瓊斯 January Jones、【王者之聲】蓋皮爾斯 Guy Pearce
  • 發行:威望國際 CatchPlay

★【驚爆13天】【CIA追緝令】商業大導羅傑唐納森最新力作
★【蜘蛛人】陶比麥奎爾與【軍火之王】【騙行天下】製片團隊聯手打造動作驚悚新作
 ★奧斯卡影帝 尼可拉斯凱吉、【X戰警:第一戰】珍妮艾莉瓊斯、【王者之聲】蓋皮爾斯, 三大巨星同台飆戲!
 
廣受學生愛戴的高中教師威爾傑拉德(尼可拉斯凱吉 飾)和音樂家妻子蘿拉(珍妮艾莉瓊斯 飾)原本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直到某夜蘿拉遭到暴徒無端攻擊受傷住院後,兩人的生活驟然變調。在妻子住院期間,一名裝扮體面的陌生人賽門(蓋皮爾斯 飾)找上了威爾,並協助他完成復仇,然而,以為正義伸張的威爾卻也發現這充滿仇恨的暴力制裁,將讓他付出難以想像的代價……

相關報導:
電影【私法正義】中「私刑」爭議引網路討論
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與蓋皮爾斯同聲譴責「私法暴力」

『當你深信的司法無法再替你伸張正義,你只能尋求「私法」的協助!而當「私法」變成了失控的暴力,你又該如何面對…』由奧斯卡影帝尼可拉斯凱吉Nicolas Cage、《X戰警:第一戰》「白皇后」珍妮艾莉瓊斯January Jones與《王者之聲》蓋皮爾斯Guy Pearce共同主演電影【私法正義】(Seeking Justice)即將於本周五全台暴力上映,此部被譽為影帝尼可拉斯凱吉再造動作顛峰之作的電影還未上映,「私法」爭議話題就已引起網友討論。兩周前台北發生一件一名男子衝進醫院仇殺的凶案,經警方調查後才發現原來是為了替受屈辱的女友復仇,不得已才決定動「私刑」,眼尖網友發現這則新聞竟與電影【私法正義】描述的故事雷同,於是引起熱烈討論。而對於究竟人能否動「私刑」,男主角尼可拉斯凱吉則說:『我不贊成私自伸張正義這回事,但確實受害人無法從「司法」得到滿足,很容易會狗急跳牆的,可能連我都一樣。』

曾經在電影《王者之聲》中演活多情溫莎公爵的蓋皮爾斯,這次在【私法正義】成了失去控制的「私法」守護者,並且在電影中有很多與男主角凱吉激烈對打的場面,他說:『我不想再扮好人了,【私法正義】裡面我壞的很過癮,也打得很痛快,跟凱吉一起合作是很開心的事,他既專業又幽默。』不過問到蓋皮爾斯對於「私刑」的看法,他則嚴肅的說:『沒有任何人有權力私自決定可以讓誰受傷或主宰別人的生死,任何事都應該尋求正確的途徑解決。』而電影【私法正義】就是描述當「私法」的正義變成了失控的暴力,你該如何面對……

【私法正義】11月25日全台暴力上映,欲知電影最新消息請上http://www.catchplay.com/seekingjustice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catchplay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ophieChan&aid=58676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