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歡唱前的默數
2017/11/07 14:17:50瀏覽423|回應0|推薦16

匆忙地蹬上小巴,快速遞出票根給了司機先生,邊說邊問指達目的地地方,請稍停讓我下車。隨即拐入雙人座位之一靠窗坐下,終於可以稍稍安定心寧,整頓因為騎乘機車後凌亂的頭髮,把雜放的隨身物品擺好歸位,映在大片飾窗裡人們個個無所遁形,此刻完全透明,都與自己的分身形影不離........
我為承諾來到你所在的城市,陰雲灰鬱的天候有些古怪,不是突然陽光露臉就是下起毛毛細絲,本來慢悠悠的司機轉上高速公路後,像賽馬場上竄出的黑馬開始狂奔了.......思緒也跟著沸騰,飛越時光回到那年曾共乘的一段青澀,是不明所以的迷濛,呵...(回憶)......是幾番周折才迎來聚首的熱烈!!多年拖磨下才換得你情我願勇陷愛的漩渦........而後嘎然止息。
悄悄地輕聲說:這些年......你過的好嗎?



巍巍顫顫的一句問候,飽含了多少愛恨情仇,如果你有像我一樣念舊的記起我,那麼,你將會懂得其中的懇切執著,反之,卻也從來不指望能有所回應,我想....(沉寂).....我已經習慣這種自問自答。


因為掌舵者的準確,夠快速直航,所以我的內心糾結,僅僅迷離一下短瞬即噬。

苦笑這些年不是沒有嘗試過聯繫,得到的結果,不勝人意,那就遂允天意吧~如同當初那般.....錯過了。

所以今天不會撥通此生早已背得滾瓜爛熟數字號碼,通知你我來到有你的這個城市,啊~想想各種難堪,就令人打退堂鼓,也許某天,我是說假設,在銀白蔓延髮梢前,有個圓滿的會面,該有多好呢?


我能說說我的想念與忿恨不平的情緒嗎?


看吧~無法招架的你應該還像從前一樣,只對著我傻傻回笑。


隨風路途延展,漸漸走遠........我的小劇場不得不落幕。
到站了,把酸楚且留車上。



身體自動調控適應氣溫,心境隨這熙來攘往人群調適步履,嚥下車水馬龍城市喧囂,化成一粒塵埃,就算吸著相同空污,沒人在意,誰是誰。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多年好友久久相聚一次,若說上次走的是文藝奢華風(見浮華市儈篇)
,那麼這次就是歡快休閒風,白話就是唱到鎖喉也不奇怪啦~因為只有兩個人嘛~

看我倆兒極盡所能的老歌加電音,也沒隔壁的嗨,還是塞食物安慰空虛的肚皮比較暢快!!

雖然回途,下起了大雨,我人在車上慢慢細細咀嚼友情與愛情交錯的滂沱。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milinglife2017&aid=1089753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