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其實,寂寞也是一種美
2013/05/13 04:09:31瀏覽419|回應0|推薦9

 

 

 

  

不一定喜歡寂寞,卻莫可奈何的常常要與她共處。有時候,看著行色匆匆的來往人們,會在心中暗忖「他們是不是也和我一樣,在咀嚼寂寞孤獨?」畢竟,知心人難遇呀!

 

回過頭來再想一想,其實,好像連自己也沒把握真正看清楚自己。我真的知道自己要什麼嗎?擁有什麼嗎?在追求什麼嗎?我每天忙碌的奔波著,是真正在為那內心最深處的渴望努力嗎?

 

什麼是寂寞?一個人獨處,未必覺得孤單;在人群裡,也不保証一定會心滿意足。如果,連自己都無法捉摸自己這份感受,又如何去希冀他人來了解自己這顆善變的心?

 

生活是無法盡如人意的,在變化萬端的瑣事中,時時處處會帶來不同的喜怒哀憂。寂寞的感覺也可以是一種美。美,可以被欣賞,卻不一定要喜歡;美,可以被收藏,但不一定要去追逐她。

 

我獨自一人來到此世間,也終將一人獨自離去。這樣看來,生命,註定是一個人的。

 

寂寞,如果可以樂在其中,這可真是精神層次的最高境界。但是,平凡如我,就退一步吧,在遺憾中,試著學習欣賞這另類的美吧!我知道她是我的感覺的一部分,所以也是我生命的風景之一!

 

 

 

~~05/12/2013~~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kwan911&aid=7616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