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也是名人相對論─光碟姐與慾照妹
2009/03/26 09:34:59瀏覽491|回應0|推薦1

記者:七、八年前光碟姐〈以下簡稱光姐〉遭人在自家臥室裝設攝影機偷拍,製作成色情光碟散佈,造成全台轟動,幾乎人人都免費看了一場精彩床戲;而去年因為慾照妹〈以下簡稱玉妹〉的男友送修電腦,不慎將與她及其他女友的慾照外洩,造成中港台網路大塞車。這兩個事件對當時的社會造成極大震撼,也引起許多衛道人士的韃伐。兩位究竟是受害人還是害人的狐狸精,亦招致南轅北轍的評價。

記者:首先請問光姐,對光碟事件的看法如何?

光姐:事過境遷,設計偷拍的人和散發光碟的人都已付出代價,刑畢出獄,我也選擇了原諒。覺得納悶的,倒是全民在以法官的假面,免費看了一場限制級的床戲之後,不僅無人埋單,而且童叟不忌,全面參與。這對電影事業的發展,以及兒童性教育的啟發,怕有十分負面的影響。要知道如果收門票的話,這可是一部票房上億的電影。而對心智未臻成熟的青少年及兒童們,四處流竄的光碟是否再一次污染了他們純潔的心靈呢。

記者:光碟事件的男主角是個有婦之夫,妳事後也對他太太感到抱歉。她雖然沒有捉姦在床,可是一旦妳承認自己是受害人,亦即光碟事件的女主角之後,每一片光碟都成了姦情的證據。在全台都是證人的情況下,請問男主角的太太沒打算告妳嗎?

光姐:據我所知,因非法而取得的證據是沒有法律效力的。沒有人非法拍錄,就沒有光碟,沒有光碟,就沒有證據。所以雖然人人都知道那天發生了什麼事,但是要告我非但沒有證人,也沒有證物,更別談捉姦在床了。

記者:據說許多婦女在看過光碟之後,對男主角的身材和能力都讚不絕口,也對自己的老公與情人頗有微詞,使得全台的大丈夫們壓力倍增,自尊受傷。光姐的星路亦因此一度孔雀開屏,只是在媒體過度炒作之後,繼起乏力。這些都算是整個事件始料所未及的發展吧。

玉妹:相較於光姐的星路,我就沒這麼幸運了。當紅的演藝事業因慾照事件突然中止了一年,至今能否東山再起還不知道。可是我究竟做錯了什麼事?是不是每一個曾熱戀過的女孩都很可能犯這樣的錯呢?無論是知情或偷拍,照片一旦存在就後患無窮,任何擁有的人,包括當時的男友在內,都有可能日後以此作為威脅妳的武器。真是防不勝防。

記者:男女情人在房間裡要做什麼誰管得著,拍照也不關任何人的事,祇要經雙方同意。壞就壞在照片流出去了。妳的男友號稱檔案已刪除才將電腦送修,可是懂電腦的專家要還原檔案不是難事。一旦上了網路流傳,就一發不可收拾。這該怪誰呢?

光姐:該怪的,當然是散發照片的人,無論他的目的是圖利、出名,還是好東西與朋友分享。我佩服玉妹沉寂一年之後,勇敢復出。雖然反對玉妹再起的人,說她會教壞年輕朋友,不配當偶像。可是年輕朋友們難道就這麼不懂事,不明白她是單純的受害者?這些口誅筆伐的衛道之士難道從不和情人親熱,連上床都穿禮服,洗澡都三點不露嗎?

玉妹:孔老夫子所言『非禮勿視,非禮勿聽,非禮勿言,非禮勿動』我未怪這些看照片的人非禮勿視,他們倒怪起我非禮勿動啦 ─ 請問他們懂得什麼是周公之禮嗎?

記者:將來的世界,個人隱私將會不斷被洩漏,偷拍和上傳事件只會層出不窮。在幸災樂禍,以及窺人隱私的同時,自稱衛道者如果沒有明辨是非的觀念,只會落井下石,憑直覺用事,將會有太多的人受到二次傷害。這樣做,只會便宜了居心叵測的真正惡人。

註:以上姓名及言論全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

( 創作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Shaw2309&aid=2783558